omniture

江森自控携手北京首都机场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打造绿色智能机场

双方强强联手为航空领域提供卓越的节能技术及解决方案,助力机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日前, 江森自控与北京首都机场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的进一步密切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致力于打造更加绿色智能的中国民航机场。这也是国内首个民航机场业内节能技术服务公司与外资企业在机场节能领域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凸显了江森自控的行业领先地位。

北京2015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 -- 日前,江森自控与北京首都机场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的进一步密切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致力于打造更加绿色智能的中国民航机场。这也是国内首个民航机场业内节能技术服务公司与外资企业在机场节能领域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凸显了江森自控的行业领先地位。

北京首都机场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涛与 江森自控亚太区业务发展副总裁陈润生先生代表双方签约
北京首都机场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涛与 江森自控亚太区业务发展副总裁陈润生先生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协商、协同发展的原则,依托各自优势及技术服务网络资源,在民航机场范围内新、改、扩建项目、能源系统节能规划、节能减排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及未来行业前沿技术在机场的应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具体包括机场能源管理系统的持续开发、升级及应用部署,节能减排技术的支持、技术人员的岗位培训及后续节能改造业务开发等。

江森自控亚太区业务发展副总裁陈润生表示:“很高兴能够携手北京首都机场节能技术服务公司共拓国内机场建筑节能市场。节能技术服务公司在机场能源系统运维和节能技术应用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江森自控作为行业领先的一站式建筑节能解决方案供应商,已经在中国大型机场市场内独占鳌头。未来,我们将携手合作伙伴把江森自控丰富的全球经验、先进的建筑节能技术和全面的解决方案带给更多的机场客户,帮助他们打造更加舒适、安全的机场环境,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根据国务院《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至2015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要比2010年下降16%。而《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也明确指出要全面推进机场节能减排工作,在五年内,能源节约和污染排放控制需取得明显成效,吨公里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比“十一五”期间下降3%以上,这无疑都给航空领域的节能减排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为实现航空领域的节能减排目标,机场的相关建筑及设备设施系统的节能降耗尤为关键。此前,江森自控已与节能技术服务公司合作开发了机场能源管理系统,该系统是中国民航业第一个全面集成机场内包括航站楼、能源站等各类设施能耗方面检测、控制和策略提供的综合软件平台。后期还将基于此平台实现机场各类数据上传,建立机场能源互联网平台。

北京首都机场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涛表示:“机场的节能降耗对贯彻落实民航强国战略和实现‘十二五’规划中关于建设绿色民航的要求意义非凡。江森自控与我们有着多年的合作,双方在各自的领域均拥有独特优势,我们共同提供的产品、服务将更加贴近并准确把握客户需求,助力民航机场节能减排工作换挡提速,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我们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在机场节能领域,江森自控凭借其全球领先的约克暖通空调设备和系统,整合设施管理系统的专业知识与能力,配以冰蓄冷、水蓄冷系统和变频驱动技术,再基于江森自控独有的Metasys® 楼宇自控系统等解决方案,帮助机场有效提高了管理运营效率,降低了能源消耗,保障了机场枢纽航站楼舒适安全的环境,获得了包括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内的中国几十座大型航空枢纽港的高度认可。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23/0861501482

消息来源:江森自控建筑设施效益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