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首款免费 3D 游戏《天下贰》今日推出

2008-06-06 11:02 3457

北京2008年6月6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年6月6日,网易首款绿色免费游戏、首款 3D 即时制游戏、继大话梦幻后的首款重量级自主研发产品《天下贰》将开启不删档、不限号测试。依靠西游系列作品在 2D 网游市场上呼风唤雨的网易,能否凭借其耗资巨大、历时四年开发而成的《天下贰》,在 3D 网游市场上拓出一片天空,甚至一举打破欧美游戏在高端网游市场的垄断?大家拭目以待。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网络游戏市场近年来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势头,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中的网游板块倍受瞩目。随着越来越多网络游戏公司在海外上市,游戏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残酷。当然,资本主导下的网络游戏市场,也难免有些心浮气躁。概念战、促销战、价格战等各种营销手法层出不穷,用游戏的词汇来说,就是厂商间的 PK 很激烈。

在年轻气盛、财大气粗,营销战火纷飞的网游界,低调的网易给人的印象一直是独树一帜:极少的营销宣传、极大的研发投入,偏执的似乎不合时宜。拿《天下贰》来说,6月6日上市的游戏,在各类游戏媒体上却难觅其广告;与宣传上的不作为相反,《天下贰》在开发上却极为高调。还在封闭测试期间,老板丁磊就亲自组织了两次玩家见面会,把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留学生玩家都邀请到网易广州总部,让玩家与游戏开发人员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听取玩家对产品的各种意见反馈,并寻求解决办法。丁磊的开放态度也受到了众多粉丝的好评,很多超级游戏迷也因为可以与开发商一起沟通交流甚至共同打造游戏而疯狂。

在两周前举行的网易第一季度财报发布会上,丁磊宣称对《天下贰》的开发进展表示满意,并强调了其对《天下贰》的信心。业内人士认为,网易在《天下贰》上的策略看似保守但实为稳健。在游戏市场摸爬滚打了7年的丁磊,深刻认识到作为体验性产品的网络游戏,其成功的基础和核心在于产品设计本身、在于用户对产品的良好体验、在于用户体验产品后的良好口碑。

《天下贰》融入了大量的中国元素,一直被国内的网络游戏玩家寄以厚望,被民族情结很重的年轻一代视为民族网游的希望。在《天下贰》中,网易试图通过 3D 技术来表现中国河山的奇、险、绝、秀、幽;通过各种玩法、任务、技能来表现中华上古玄幻、再现侠义江湖、重温烽火战争。从此前封闭测试的情况来看,《天下贰》这种以技术为支撑,以文化为卖点的策略,吸引了大量资深游戏用户,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果。

了解更多,请登录 http://tx2.163.com/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