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ormax集团在瑞郎事件中安然无恙

2015-01-21 16:28 7206
北京时间2015年1月15日17时30分,瑞士央行突然宣布废除已实行多年的“欧元兑瑞郎1.20的下限”。本次汇市黑天鹅事件中,Formax集团旗下的外汇业务没有受到任何负面冲击。

北京2015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2015年1月15日17时30分,瑞士央行突然宣布废除已实行多年的“欧元兑瑞郎1.20的下限”。同时,将活期存款利率进一步降至负0.75%。消息一经发布,引起全球外汇市场巨震,欧元兑瑞郎跳水1600点,自1989年以来罕见,大批外资银行、外汇经纪商遭受重创。

本次汇市黑天鹅事件中,Formax集团旗下的外汇业务没有受到任何负面冲击。面对突发状况,Formax拥有完善的风险控制策略和适当的回应机制,能够在合规的基础上坚持对风险的有效管理。公司自主研发的 STP 交易系统将客户的交易与全球范围内的外汇交易银行与机构间的交易网络相串连;在交易执行的速度、广度与深度上,首屈一指。在市场剧烈反应时,Formax集团没有进行任何不利于客户的操作,所有报价均来自银行。即使市场条件快速变动引起的指令无法下达,也未造成Formax平台上的外汇用户重大损失。

Formax集团长期谨遵循监管机构的相关法规政策, 客户资金与集团运营资金独立托管,较大程度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公司有信心继续保障投资市场公平、高效和透明。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者加入Formax,参与全球外汇交易。

黑天鹅事件回顾

1月15日,瑞士央行宣布,放弃保卫瑞士法郎对欧元1.20下限的承诺,引起了全球外汇市场巨大震荡。多家外汇券商集体“爆仓”。

事件原因

此前,瑞士央行已经成为市场上唯一的欧元对瑞士法郎汇率“多头”。瑞士外汇储备占 GDP 比重已经从2011的30%左右一跃升至如今的70%以上。如果“手起刀落”,随着资产泡沫风险加剧,瑞士法郎将被严重低估。

损失情况

截至目前,此次“黑天鹅”事件给多家机构带来重大损失:

机构 直接损失 股票跌幅 其它

美国福汇FXCM Inc 2.2亿美金 88%

嘉盛gain capital 未披露 30%

英国Alpari 宣布破产

Excel Markets 破产

美国oanda 未披露 赦免由于瑞士央行行为而导致账户为负值的客户债务

Global Brokers NZ Ltd 破产

FXBTG Finance Group 2603万美金

IG Group Holdings PLC 4570万美金

巴克莱银行 接近1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 1.5亿美元

interactive broker 1.2亿美元

cmc 6500万美金

监管机构

日本:日本众多小型外汇交易公司遭受巨额损失,财务省随后检查了交易公司的情况。

香港:香港金融管理局正跟进银行的在线银行服务活动。

新加坡:监管机构在瑞士央行宣布决定后与银行和外汇经纪机构取得联系。

遭受冲击的外汇机构

福汇(FXCM Inc.):由于欧元兑瑞士法郎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剧烈波动,相关损失使得公司股东权益约为负2.25亿美元,正在努力增加资本。截至目前已经获得 Leucadia 对福汇(FXCM)进行3亿美元的注资。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新加坡的亚洲外汇及利率策略主管 Mirza Baig 称,由于市场在止损水平没有流动性,经纪公司根本不可能覆盖这些头寸。在汇率跌破某一水平时触发的止损指令因缺乏流动性而未能运转。

英国 Alpari:已经破产,零售客户的资金已按 FCA 的要求封存。其首席执行官评论瑞士央行的行为是“极度不负责任”。

新西兰外汇交易公司 Global Brokers NZ Ltd.:宣布关闭,因该公司已无法达到监管部门规定的100万新西兰元(合78.25万美元)的较低资本要求。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inancial Market’s Authority):正寻求从 Global Brokers 得到最新信息,而且将寻求获得客户资金已经受到保护并且已经分离的保证。

丹麦的 Saxo Bank A/S:该公司周四在客户报告中称,所有已经被执行的档位均将再次触及,并将被修订和改正至更为准确的水平,这可能会带来比最初档位更糟糕的执行汇率水平。

伦敦的 IG Group Holdings PLC:在瑞士法郎出现突然和极端的走势后,该公司的亏损多达3000万英镑(约合4570万美元)。

澳大利亚外汇经纪公司 OANDA:因市场“流动性消失”而蒙受了损失。该公司称已经豁免了所有的客户负账户馀额,这是由交易员未能及时平仓导致的。

后续影响

鉴于今年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充满变数,瑞郎事件或许只是今年全球汇率大动荡之下的冰山一角。

一、伴随着未来主要货币美元走强、欧元贬值、日元波动等都值得重点关注。

二、基本面方面,希腊可能脱离欧元区。美对俄经济制裁,目前虽僵持不下,但也正因此充满变数。

三、瑞郎事件,使投资者和机构不得不重新考察其它的避险货币。

今年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面临的黑天鹅事件仍然较多,特别是欧洲方面,虽然现在就断言欧盟或欧元区最终将分崩离析尚为时过早,但欧元区成立以来一直没有经历过真正危机的考验也是不争的事实。

消息来源:Formax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