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决胜网:家庭教育对性格养成至关重要

决胜网
2015-01-14 15:15 5494
世界首家国际教育超市决胜网CEO戴政表示,中国教育的特点是望子成龙,在这种教育观念下,孩子的精神世界往往是被忽视的。

北京2015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林森浩投毒案和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接连两起审判,再次引起了社会关于教育、关于家庭的反思。有人说,命运的悲剧往往源于性格的悲剧,而家庭教育对于一个人性格的养成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家庭是生命的摇篮,是人出生后接受教育的第一个场所。韩国一名教授曾表示,一个孩子10岁之前就要掌握基本的道德智能,否则以后将难以生存。

对孩子精神教育的缺失几乎是所有中国家庭共有的问题。林森浩在自述中曾坦言自己“在思想上是无家可归的”,“没有价值观,没有原则,无所坚守,无所拒绝”。房祖名在狱中写信提到“自己生于名人家,虽自幼生活无忧,成长时却对前途无计划,产生无形压力,父亲却毫不关心”。

世界首家国际教育超市决胜网 CEO 戴政表示,中国教育的特点是望子成龙,在这种教育观念下,孩子的精神世界往往是被忽视的,家长只关注考试成绩,学校只关注升学指标,孩子的性格养成、是非观念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决胜网平台上目前有11000余家教育机构,20000余名业内顶级专家,40000多种的国际教育产品。这些教育机构、教育专家、教育产品不仅仅服务于所有有需要的学生,同时可以满足家长的家庭教育培训需求。

在国外,一般学校都会开办“家长大学”,并邀请一些机构的专业人士和各类家庭教育学者,对家长进行专业培训,帮助其获得应对孩子成长问题的各种专业知识。除此之外,家长委员会、家长志愿者这些以家长为主导的组织也是非常常见的。

近两年,随着教育惨剧不断发生并引起的全社会的关注反思,以及中外教育的交流加强、互联网教育的蓬勃兴起,家长“培训”也开始越来越受到重视。据统计,决胜网平台上有关“家长”的相关内容达到近万条,其中包括“家长学堂”一类的培训课程,“家长问卷”类的家庭教育调查,还有各种相关家庭教育资讯。除此之外,一些地面教育机构也开始积极组织家庭教育讲座。

在此前的“决胜网美国教育考察团”活动中,昆明安迪教育公立学校叶校长就曾表示,安迪教育在不定期对孩子家长及社会人士进行沙龙讲座。帮助现有的家长以及国人认识到素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帮助父母更好的进行家庭教育。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每一个孩子悲剧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甚至于全民族的悲哀。教育不只是教书,更有育人。人生的底线,人生价值观,是非明辨,这是家庭教育最起码的责任,也应该是家庭教育的底线。

 

 

消息来源:决胜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网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