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苏信吉先生成功为创新的海上移动网络系统注册专利

为船运业提供具成本效益的无线互联网网络解决方案
TMT Co., Ltd.
2014-12-29 22:30 7924
TMT Co., Ltd. 主席苏信吉先生凭“偏远服务地区专用的移动网络通讯站”(又称为Ocean net;海洋网络)的发明获得三项专利,再次彰显苏先生的创造才能。

香港2014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TMT Co., Ltd.(“TMT”)主席苏信吉先生凭“偏远服务地区专用的移动网络通讯站”(又称为Ocean net;海洋网络)的发明获得三项专利,再次彰显苏先生的创造才能。

苏信吉先生成功为上述解决方案于三个专利局注册专利,第一个专利早于2002年6月3日于英国专利局注册(专利编号:GB2392061),接着第二个专利于2004年8月17日于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注册(专利编号:US 6,778,809 B2),第三个专利于2009年5月22日于韩国知识产权局注册(专利编号:10-0900100)。

藉着苏先生所推出的 Ocean net,可以透过离岸移动通讯网络传输及接收数据。该系统覆盖一个或多个用于传输数据的移动通讯站,该移动通讯站作为缓冲器/讯号放大器用途时,可储存及转寄数据信号,最后并将有关信号送到指定的通讯站。移动通讯站包含数据储存记忆,并连接至处理器。用家可为该处理器编制程式,令通讯站内的无线电收发器能够播送讯问信号,以决定其他移动或基地通讯站可储存及转寄有关信号。

自2000年起,苏先生一直致力为船员提供高效且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以便船只之间通讯以及方便船员与家人及朋友联络。拥有这种技术后,船只之间可形成一个共同的离岸通讯网络,不用倚靠昂贵的卫星通讯,为船只提升安全及效率的水平。

“船运业对高效及稳定通讯的需要不容忽视。”苏信吉先生表示。“虽然我的系统主要旨在让船员及其亲友保持联络,但亦能用作发送关键资讯,例如最新的天气情况或搁浅船只的位置。事实上,该系统亦可应用于航空业,亚洲航空公司 QZ8501 班机及马来西亚航空公司 MH370 班机失踪后,我所研发的移动通讯技术可有助加快打捞过程。”

“飞机失踪及与空中交通管制失去联络,令人关注到航空公司使用的航迹系统存在的问题。如船只设置Ocean net,在飞机失去联络后,装有 Ocean net 的船只可立即锁定失踪飞机的位置,提高救援的效率及乘客的生存机会。Ocean net 不仅对船运业,而且对可应用的范畴来说是一项伟大的发明。”

云端电脑技术的出现令苏先生14年来的构想成真。Ocean net 与航运业现今所用的自动识别系统显然不一样。“船员欢迎此创新技术,我相信 Ocean net 将会于未来10年内取代自动识别系统。”苏信吉先生总结。

消息来源:TMT Co.,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