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抗击胰腺癌的新可能性出现

AmVac AG
2014-12-19 16:00 7606
AmVac 与亥姆霍兹中心签署的佐剂 MALP-2 合同中的许可证最近成功扩展,为患者、主治医生和医药研究提供了可持续的潜力。

瑞士楚格2014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AmVac 与亥姆霍兹中心(Helmholtz Centre)签署的佐剂 MALP-2(巨噬细胞活化脂肽2)合同中的许可证最近成功扩展,为患者、主治医生和医药研究提供了可持续的潜力。

许可证扩展带来的重要意义

Malp-2许可证在2014年11月成功扩展。这种佐剂如今可首次用于所有预防和治疗应用,如癌症,尤其是胰腺癌,这为 Malp-2的成功故事翻开了新篇章。之前,Malp-2在临床前期与各种疫苗结合,在减少疫苗剂量使用的同时提高疫苗效力。

如今实现了三赢:接种疫苗的人获得双重益处,而疫苗生产商可大大节约成本。此外,得益于如今与德国布伦瑞克亥姆霍兹感染研究中心(Helmholtz Centre for Infection Research)签署的独家授权协议,AmVac 还将能大大拓展 Malp-2的应用范围。这款药物将主要专注于胰腺癌等癌症的治疗,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Malp-2可与其它药物共用也可以单独使用。

研究表明 Malp-2可延长癌症患者寿命

早在2007年,海德堡大学附属医院(University Hospital Heidelberg)进行的一项研究就表明 Malp-2可以带来新的可能性。这项研究主要旨在表明 Malp-2可安全用于胰腺癌患者,其次是通过研究确定其抗癌效力的最初指征。研究结果成功表明,Malp-2可安全用于人类,并能显著延长存活时间。最初指征表明直接针对癌变组织的人体免疫系统被高效激活。而这个过程通常会被癌细胞所主动抑制。

有关 Malp-2和其应用的详细信息请登录 Peter Mühlradt 教授的网站 http://malp-research.de/index.html

下一步是二阶段临床研究,其中包括按照剂量准确检测该佐剂的效果,以及进一步阐明 Malp-2抗癌的作用方式。得益于此次许可证扩展,AmVac AG 的发展潜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AmVac 首席执行官 Melinda Karpati 强调说:“我们可以通过多种选择显著增强我们的产品线并且大大拓宽应用范围。”此外,根据该许可证协议,亥姆霍兹研究所(Helmholtz Institute)还将提高其迄今为止在 AmVac 持有的股权,这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持续性肿瘤 

胰腺癌和其变种是最常见的恶行肿瘤之一。腺癌是指腺性组织形成的恶性肿瘤。每年新增18000至100000个病例,它是第三大最常见的消化道癌症。胰腺癌占德国癌症总数的约3%,是男性第九大癌症,女性第七大癌症。在瑞士,每年约1100人被诊断患有胰腺癌,也相当于所有癌症的约3%。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其高死亡率:胰腺癌在欧洲不同国家属于第四至第七大致死病因。

Malp-2是什么? 

Malp-2即大家熟知的前瞻性药物。它是一个由脂类和肽类组成的小分子。Malp-2的活性偶然发现于被支原体感染的细胞培养基中。支原体是一种非常小的细菌,由于可以通过拦截细菌的过滤器因此曾经被当作病毒。

Malp-2的工作原理如下:我们拥有一个“先天”和“适应性”免疫系统,可以记忆已经成功战胜的疾病。先天免疫系统由包括巨噬细胞在内的吞噬细胞等组成。适应性免疫系统则由其它白细胞淋巴细胞组成。巨噬细胞和树突细胞(监测免疫系统)通过信使和细胞触点与淋巴细胞共同作用。小鼠试验表明,Malp-2可增加抗体的产生,而且还能加快肥胖小鼠中慢性创面的愈合。这些动物患上糖尿病之后,它们的创伤跟人类一样很难愈合。此外,Malp-2还可在人类手术过程中被注入无法手术的肿瘤中。事实证明,这样可能延长胰腺癌患者的存活时间。

消息来源:AmVac A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