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光伏与国家电网旗下南瑞电力订立战略合作协议

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及建设1.5GW太阳能发电站
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
2014-12-17 20:28 7905
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领先的专注光伏电站的投资和运营商,今日欣然公布本公司与国家电网旗下南瑞电力设计有限公司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就太阳能发电站开发、建造和营运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香港2014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光伏” 或 “本公司”,股份代号:00686.HK,第一大股东为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招商新能源”),中国领先的专注光伏电站的投资和运营商,今日欣然公布本公司与国家电网旗下南瑞电力设计有限公司(“南瑞电力”)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就太阳能发电站开发、建造和营运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范围包括:1)在太阳能发电站设计、开发与建设方面,双方将优先选择对方为合作伙伴;2)对于本公司正在建设及完成建设的太阳能发电站,双方在远端监控和电站智慧管理系统方面展开合作;3)针对双方拟合作的太阳能发电站资源,由南瑞电力整合资源开发建设,建成后由本公司收购,于未来三年内合作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将不低于1.5吉瓦;4)双方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和建设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建成后由本公司向南瑞电力收购其所持有之合资公司股权,届时南瑞电力可选择本公司以现金和/或证券支付收购代价。另外,南瑞电力可引入其他金融机构与本公司在新能源行业开展合作。

南瑞电力乃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瑞集团”,旗下拥有国电南瑞(600406.SH)和置信电气(600517.SH)两家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作为南瑞集团公司统一的工程总承包业务平台代表南瑞集团面向国内外开展电力工程及新能源发电设计、咨询及总承包业务。南瑞集团为国家电网公司直属研究单位,是中国较大的电力系统自动化、水利水电自动化、轨道交通监控技术、设备和服务供应商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本次携手将是国家电网下属公司首次与光伏电站运营商成立合资公司,通过国家电网和招商局的强强联合,打造新能源在未来国家电力布局上的示范,整合央企巨头的资源,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光伏电站市场取得突破性的合作。凭借南瑞电力在国家电网和电科院的网络资源,本公司未来合作开发的光伏电站项目在电力消纳方面将会更符合电网规划的要求,确保投资尽快转为稳定的现金流。同时,双方在项目开发,技术共享和运营管理方面的合作也将有助本公司迅速做大做强。

招商局资本董事总经理、招商局科技集团董事长卢振威评价此次合作时提出:“与国家电网公司旗下的南瑞电力的战略合作,是继招商资本增资招商新能源并确认联合光伏为其新能源业务的专业平台,联合光伏与招商局物流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后,又一重大里程碑。未来我们希望与国家电网、招商系各大机构和中利科技等重要合作伙伴联手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平台。

有关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0686.HK

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乃中国领先的专注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商,其第一大股东为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光伏积极与央企及行业巨头们联合进行一系列的收购,全方位整合太阳能电站业务资源,致力成为中国最具规模效益及较专业的光伏电站运营平台,并建立光伏绿色生态圈。欲知更多有关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的资料,请流览网页 http://www.unitedpvgroup.com

消息来源: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68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