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东首例DIO 3D导航微创种植牙在瑞邦种植牙专科成功开展

2014-12-15 10:54 12265
广东首例 DIO 3D 导航微创种植牙在深圳瑞邦种植牙专科成功开展。DIO 为国际知名种植牙品牌,其3D 导航微创种植牙兼具精准、安全、无痛、美观四大优势,是目前全球先进的种植牙技术之一。

中国深圳2014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广东首例 DIO 3D 导航微创种植牙在深圳瑞邦种植牙专科成功开展。DIO 为国际知名种植牙品牌,其3D 导航微创种植牙兼具精准、安全、无痛、美观四大优势,是目前全球先进的种植牙技术之一。

医生通过3D打印的外科导板精确控制种植牙植入位置、角度、深度
医生通过3D打印的外科导板精确控制种植牙植入位置、角度、深度

该病例由牙医在 3D 打印的外科导板指引下植入人工牙根,手术有效避开了下颌神经或上颌窦等植牙危险区,种植角度、深度、人工牙根尺寸完全按照预先设计进行,令种植牙更精准更安全。植入人工牙根后,医生立即安装上通过 3D 打印预先制作的牙冠,整个过程用时仅30分钟。与普通种植牙3个月的疗程相比,大大缩短了种植周期。

在外科导板引导下,种植牙手术过程不需要切开牙龈来评估牙骨状况,仅将牙龈打开一个微孔,植入人工牙根,真正实现了微创。患者术后几乎没有疼痛和肿胀。微创技术大大提高了患者在手术过程及术后的舒适度,为疼痛敏感者及糖尿病、高血压等全身疾病患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制作手术导板需要专业的牙科 CT 扫描口腔数据。为此,瑞邦于2010年在业内率先购置了德国 Sirona 牙科 CT,用于种植牙诊断及外科导板设计。未来,瑞邦种植牙专科还将引进牙科专用3D  打印机,自行制作种植牙导板及牙冠、牙桥,让种植牙流程更加高效。 

瑞邦总经理许庆飞介绍:“瑞邦在2008年已在国内率先开展 Nobel Biocare 3D 导航微创种植牙,我们依靠此项技术精准安全地完成了大量牙骨萎缩、全口无牙等复杂种植牙病例。我们相信,CAD/CAM 及3D 打印技术将在牙科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DIO 韩国数字化中心 Michael Li 表示:“首例 DIO 3D 导航微创种植牙病例在瑞邦种植牙专科完成得非常顺利。未来,DIO 将携手瑞邦开展该项技术培训,帮助更多中国牙医了解和掌握此项技术。”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15/0861409450

消息来源:瑞邦种植牙专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