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四天抢运灾区重伤员432名

北京2008年5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5月24日下午4点,载有36名灾区重伤员的国航 CA079 号波音757飞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腾空而起,飞往沈阳,这是国航今天执行的第三班地震伤员专机,当天国航共运送108名担架旅客,分别运至沈阳、广州等地的多家医院。截止今日,国航已经运送432名地震重伤群众赴外地治疗。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081141.jpg )

按照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从5月21日开始,国航西南分公司连夜改装2架波音757飞机,专门用来运送地震中受到重伤的运送伤员,到今天(5月24日),国航已执行运送伤员包机12班,分别飞往济南、烟台、广州、珠海等地,共运送432名重伤员到外地治疗。按计划,抢运伤员任务至少将持续至月底。

国航西南分公司采取了多项专门措施精心保障抢运伤员航班,尽可能减轻航行过程中伤员的伤痛。机组在飞行过程中尽量避免大的机动飞行,柔和操纵飞机,着陆时尽力操纵飞机以较小的载荷接地,灵活使用柔和刹车。在搬运病人上飞机的过程中,国航使用了本来为奥运会准备的西部民航唯一的机场残疾旅客升降平台车,这台车可以平稳升降,与直接人力托举相比,病人可以始终保持水平状态,大大地减轻了伤员搬运中的痛苦。国航乘务组除了要求全体组员耐心、细致地照顾好病人和随行医生外,还贴心地为行动不便的伤员准备了纸尿垫。

另外,为保证大量伤员搬运工作正常进行,国航西南分公司专门组织该公司机关工作人员成立了“搬运伤员志愿者”队伍,每天定时进入机坪搬运伤员,志愿者成员相对固定,他们分工明确,经验丰富,操作熟练,给受伤群众带来很大安慰。图为志愿者使用残疾旅客升降平台车将伤员搬运上机。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