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TEI PROFIsafe测试实验室通过TUV南德外部实验室程序(CARAT)审核

TUV 南德意志集团与本地实验室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为国内行业安全技术的发展提供服务支撑
2014-11-25 11:07 6411
近期,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对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ITEI”)的PROFIsafe测试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审核。

北京2014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期,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对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ITEI”)的PROFIsafe测试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审核。ITEI PROFIsafe测试实验室满足TUV SUD 对于外部实验室的CARAT程序评审要求,顺利通过审核,获得了开展安全产品的PROFIsafe安全协议层的一致性和互操作性测试的资质

TUV SUD 专家与ITEI实验室领导、专家在评审现场共同合影
TUV SUD 专家与ITEI实验室领导、专家在评审现场共同合影

 

为了适应我国安全产品的研发需求,以及配合PROFIsafe国家标准的制定,自2012年起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开始建立基于PROFIBUS的PROFIsafe产品测试实验室。不同于一般的通信协议测试,按照PI/PNO组织要求, 作为安全产品安全通信协议PROFIsafe的检测实验室,除了要通过PI/PNO组织的考核外,还必须通过国际化的安全认证机构的考核评审。

2014年11月4日、5日,TUV SUD的评审员Sylvia Waldhausen女士以及TUV SUD大中华区的赵勇先生、原维晨女士一行3人,对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的PROFIsafe测试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审核。审核内容主要包括以下3个部分:ISO/IEC 17025质量管理体系评审;PROFIsafe产品测试过程审核;PI质量管理体系评审。TUV SUD对所有测试软件/固件的版本、所用设备的型号和版本等进行了细致的审核,以确保测试系统满足PI/PNO对PROFIsafe协议的测试要求。在以后的运行中,任何一部分发生变化,或者软/硬件的升级,均须通过TUV SUD进行现场再评审。ITEI传感与网络控制中心的刘丹博士和谢素芬高级工程师在PI专家和西门子(中国)同仁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按照审核要求历经半年多努力,精细认真地筹备了此次考核。

经过2天紧张的考核评审,TUV SUD评审员Sylvia Waldhausen女士肯定了PROFIsafe测试实验室完全符合PROFIsafe协议测试要求,并且满足TUV SUD 对于外部实验室的CARAT程序评审要求。最后她宣布本次实验室现场审核顺利通过。至此,ITEI的PROFIsafe测试实验室已通过PI/PNO和TUV SUD的双重审核,获得了开展PROFIsafe产品检测工作的资质。但值得注意的是,PROFIsafe测试实验室仅进行了PROFIsafe安全协议层的一致性和互操作性测试,如果测试产品最终想获得功能安全产品的安全认证,还需通过安全认证机构的进一步安全评估。

TUV SUD大中华区一直以来十分关注业内相关的国际国内标准更新及其状态,孜孜不倦地将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先进技术及概念,如功能安全技术、智能电网以及IT Security等引入中国,积极推进国内机构合作及技术创新和发展,提升企业产品质量、确保产品安全水平,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同时也对各行业各领域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TUV SUD 做为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在功能安全领域是全球功能安全技术的开创者和领先者,对功能安全技术有着深入研究和丰富经验,目前已经为国内多领域的多个知名企业提供了产品认证。TUV SUD 大中华区功能安全团队已经成为引入国际安全理念和技术的一座桥梁,将不断为国内企业提供本地化的较佳解决方案。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25/0861408872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8/13/20100813475643.jpg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