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汉庭大面积启用‘汉庭帮困基金’援助灾区

汉庭酒店集团
2008-05-16 16:05 4536

北京2008年5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著名连锁企业汉庭酒店集团昨天宣布,从5月18日至5月31日,汉庭将把所有汉庭会员卡收入(每张28元)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以帮助在这次汶川地震中受灾群众。同时,汉庭每一家门店都张贴了赈灾海报,公布中国红十字会、慈善基金会的赈灾捐款账号、短信等咨询信息,为客人义捐提帮助。酒店还鼓励住店客人留下祝福,共同给灾区人员祈福。

汉庭在四川也有数家连锁店,其中成都的4家门店均在地震中受到了损失。地震发生后,出于安全考虑,酒店疏散了可能有安全隐患的两家的全部旅客,并让其转住到了另外两家安全的酒店。灾难发生后的汉庭快捷酒店,是大家旅途中最温暖的家。酒店为客人免费提供了热饮和点心,还利用不多的通讯工具,帮助客人联络机场、询问航班的信息,安排客人及时返回。在照顾好客人休息的同时,酒店这几天都安排专人24小时巡逻值勤,随时准备应付突发状况。

除了关怀客人,汉庭还在第一时间统计了酒店受灾员工的情况,并首次大规模动用了 “汉庭帮困基金”。此次地震中,汉庭有59名员工的家庭遭受地震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受灾情况最严重的汉庭快捷福州五一广场店一名来自四川北川的客房服务员,家中十几口人都已遇难,对于他们,汉庭已经从帮困基金紧急拨款,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另外,汉庭从总部到门店的员工都自发地进行了捐款,而且员工捐款后,汉庭还会相应再捐出同样数额,所以,短短一天时间,即募得捐款超过30万余元。

“汉庭帮困基金”创始人季琦认为,像汉庭这样的服务业企业,会有大量来自社会大众的普通员工,这个帮困基金,就是为了在他们和他们的家庭遇到不幸或其他特殊困难时能帮上一把,这也是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目前,帮困基金全部来源于管理层和员工的个人捐赠,已有200万元的规模。季琦表示,汉庭已经在申请,将“汉庭帮困基金”变成一个独立的慈善基金,让更多的人来参与这个组织,从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消息来源:汉庭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