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钻石需求达历史较高水平

报告强调行业投资是持续成功的关键
戴比尔斯集团
2014-09-17 07:00 8144
根据戴比尔斯集团 (De Beers Group) 今天发布的首份钻石行业分析报告,2013年全球钻饰需求创历史新高,达790亿美元。

香港2014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根据戴比尔斯集团 (De Beers Group) 今天发布的首份钻石行业分析报告,2013年全球钻饰需求创历史新高,达790亿美元。

在全球较大钻饰市场美国的持续经济复苏,以及发展中国家如中国及印度的中产阶层增长的带动下,预期钻石需求将维持长线增长。美国已打磨钻石的销售于2013年上升7%,而2008至2013年间印度及中国的本地钻饰市场以本地货币计算之年复合增长率达12%。

报告警告虽然钻石以其独特的魅力维系全球消费者,未来钻石需求的水平不能被视为理所当然。整个钻石市场正面对来自其他类别奢侈品日益强大和复杂的竞争,美国市场钻石广告份额相对其他奢侈品类别下跌正反映这现况。

2013年全球钻石毛胚产量以克拉计算较2012增加7%年,总产量达约1.45亿克拉。然而,这个产量依然远低于2005年的高峰约1.75亿克拉。报告进一步指出未来几年的新产量将不能追上现有矿场产量的预计跌幅,预期钻石供应量将在未来五年进入停滞期,并在2020年开始下降。

与此同时,由于采矿向更深及更偏远的地域发展,开采过程变得更复杂及昂贵。在过去十年中,于主要钻石出产国三种主要投入的成本,包括劳动力、电力及柴油的增长均远超本地通胀水平,而这个趋势将会持续。

报告强调如果行业希望未来能继续保持成功,钻石生产,技术和品牌、营销和零售标准将需要有庞大的投资。

报告亦揭示:

中国是全球钻饰销售增长较快的市场,全国钻饰零售店的数目于2010至2013年间增长近30%。

网络将成为钻石行业一个愈来愈重要的渠道。2013年,美国每六宗钻饰交易就有一宗是通过网上进行,而中国已经有四分之一的买家会在购买前上网进行研究。

Ÿ2013年,钻石是其出产国经济表现的主要因素。在博茨瓦纳,钻石占本地生产总值超过25%以及占总出口超过75%,而在纳米比亚,它们占本地生产总值超过8%以及占总出口超过20%。

戴比尔斯集团行政总裁 Philippe Mellier 表示:“消费者需求依然是钻石行业价值的唯一真正来源。当需求预测从2013年的创纪录水平进一步提高,增长机会乃显而易见。然而,钻石行业不能因此满足。如行业不着力投资于生产、市场营销和技术,就很有可能继续被其他类别取代其市场地位。”

消息来源:戴比尔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