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尚德太阳能助威火炬登珠峰

2008-05-09 08:23 4360

无锡2008年5月9日电 /新华美通/ -- 昨天上午,背着尚德便携式太阳能发电设备的西藏登山队员们终于将北京奥运圣火送上了珠峰。由此,尚德圆满完成了为输送奥运电力的使命,将太阳能送上了与太阳最接近的地方。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241446.jpg )

晚上,大雾笼罩珠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江援从大本营给尚德打来电话说:“感谢尚德公司为奥运火炬登上地球第三极作出重大贡献。虽然登顶后的珠峰被大雾笼罩,但尚德提供的太阳能照明设备为夜色下的大本营增添了欢庆和温馨。”

历经两年的精心准备,尚德工程师曾先后两次到达珠峰大本营,不断挑战海拔高度,为此次登顶做调试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和设备。施正荣博士多次表示,动用一切可能的技术和研发力量,为圣火传递提供充足的太阳能电力保障。三年来,尚德一直在为高海拔地球无偿输送太阳能电力,曾先后为海拔较高的村落、小学、哨所充电,尚德也是西藏登山队的战略合作伙伴,一直在为支持西藏登山队攀登高峰所配备的照明、通信、生活等设备,提供环保、稳定、便捷的清洁太阳能电力。在去年5月30日,尚德电力工程师就曾为整个“珠峰驿站奥运圣火”安装太阳能电力系统,使得该驿站使用太阳能电力,真正实现了自给自足,环保无污染。

尚德此次提供的设备包括1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和太阳能便携式发电系统,这些设备将为营地50多个帐篷提供照明用电,并为藏队队员攀登高峰时所携带的步话机充电。据了解,此次登峰大本营85%的电力来自尚德太阳能的绿色电力。

消息来源: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S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