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ky Is the Limit -- 松山智一个人艺术展》@海港城

6.5米高不锈钢雕塑反映香港独特文化 崭新艺术风格挑战视觉感官
2014-08-15 20:05 14704
于2014年8月15日至9月9日,海港城将举行来自美国的日裔著名艺术家松山智一(Tomokazu Matsuyama)在大中华区的首个个人展览“Sky Is the Limit”。

香港2014年8月15日电 /美通社/ -- 于2014年8月15日至9月9日,海港城将举行来自美国的日裔著名艺术家松山智一(Tomokazu Matsuyama)在大中华区的首个个人展览“Sky Is the Limit”。自小受到传统东方及现代西方文化的松山智一,凭着个人创新及中西荟萃的创作风格备受各界赏识,除了跟各大时装品牌合作外,去年还在哈佛大学担任客席讲师及举行个人展览。为了此次展览,松山智一特别创作了6.5米高的不锈钢雕塑作品“Sky Is the Limit”于海港城海运大厦露天广场展示,同时在“海港城-美术馆”展出其标志性画作。整个展览特别以香港及维多利亚港为主题,表现香港中西文化共融及地理位置的独特性,同时展示香港城市多元化、充满活力、发挥无限的一面。松山智一希望透过此次展览为公众带来一个充满活力及想像无边际的夏天。松山智一将于81418日亲临海港城,欢迎传媒预约访问。

下载相片连接: http://pan.baidu.com/s/1gdiTfqF

《Sky Is the Limit -- 松山智一个人艺术展》@海港城
《Sky Is the Limit -- 松山智一个人艺术展》@海港城

“Sky Is the Limit”- 6.5米高骑马男孩现身海港城海运大厦露天广场

曾于世界各地知名艺术馆举行展览的松山智一,首次把他的艺术创作带到香港。他更特地以“香港”及“维多利亚港”为题,为此次展览创作了艺术生涯中较大型的雕塑作品“Sky Is the Limit”。此不锈钢雕塑高6.5,以一个拥有小小圆眼晴的男孩骑着马指向无边无际的天空为题,以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活力无穷无尽,比拟无限的天际,与天比高。巨型雕塑制作过程历时三个月,且经过镜面技术特别处理,配合海运大厦正门及露天广场的万花筒色彩画(kaleidoscopic paintings),色彩缤纷的图案及周边的香港维港景色反映在镜面质材上,突显瞬息万变、充满活力及多姿多彩的香港城市面貌

松山智一从十九世纪经典油画大卫的《拿破仑越过阿尔卑斯山》、葛饰北斋的《骑马武者图》、美国摩比玩具(Playmobil)及日本漫画《游戏王》等多个文化指标中获得启发,令“Sky Is the Limit”成功融合传统历史及流行文化,向荟萃东西、融合古今的香港独特文化致敬。同时他亦会以日本传统为亲友带来祝福的千纸鹤为灵感,把海运大厦露天广场变成如万花筒般灿烂夺目的世界。

个人标志性画作@「海港城-美术馆」

“海港城-美术馆”同时亦会展出松山智一最具代表性的画作以及迷你版“Sky Is the Limit”雕塑,让参观者从多种媒介认识松山智一崭新大胆的创作世界。松山智一的画作具有强烈个人色彩风格,每一幅作品均经过他的悉心设计,以看似零碎杂乱的鲜艳色彩,在帆布上经过多达20次的重复上色后,合拼成为不同主题的画作,因此制作过程需耗时2个月至14个月不等​​。

松山智一展览 @ 海港城.美术馆
松山智一展览 @ 海港城.美术馆

部份展出作品简介如下:

1. “万花筒”油画系列 (kaleidoscopic painting)

“万花筒”系列为松山智一最为著名的艺术作品系列之一。这系列作品以日本传统为亲友带来祝福的千纸鹤为灵感,融合不同动物图案,以抽象方式呈现出犹如万花筒般多姿多彩的图像。

2.“狩野派”油画系列 (Painting inspired by Kano)

此系列为松山智一另一个著名作品系列。灵感来自著名日本庭院画家狩野山楽(Kano Sanraku) 江户时代的作品“猎犬追逐图”。狩野山楽是著名江户时代浮世绘画家,曾为统一日本的名将丰臣秀吉工作,及后被著名画家狩野永徳收养,并成为“狩野派”画家代表之一。“猎犬追逐图”为一系列镀金屏风画,描绘日本传统骑马猎犬的运动,主题多为骑马武者于策马之时,激起万千羽毛的画面。松山智一用现代艺术手法重新呈现这系列经典画作,他将骑马者放置于多彩的画布上,并以不规则图案拼凑条纹、雪花,形成层次感十足的画面,重新演绎的画作成功融合传统及现代两种截然不同的材料。无独有偶,适逢今年也是中国农历马年,这个以“马”为主角的作品非常应景,更是古今中外艺术作品最常见的题材。

3.“Sky Is the Limit”布袋慈善义卖 

顾客只需捐款HK$200^予“香港公益金”,更可于“海港城-美术馆”换领艺术家松山智一设计的“Sky Is the Limit”布袋乙个。 (数量有限,售完即止)

于以下指定日期及时间,顾客更可于“海港城-美术馆”使用画具及颜料,即席彩绘环保袋,体验设计的乐趣。 (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Sky Is the Limit”布袋慈善义卖
“Sky Is the Limit”布袋慈善义卖

Sky Is the Limit  --  松山智一艺术展详情:

展期:2014年8月15日至2014年9月9日
时间:上午11时 – 晚上10时
地点: 1)   海运大厦露天广场及
              2) “海港城-美术馆”(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阶207号铺 - Jean Paul Hevin对面)

顾客查询:   +852 2118 8666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15/8521404603-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15/8521404603-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15/8521404603-c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21/8521404095LOGO

消息来源:海港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