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1期] “自”媒体矛与刃

2013-08-27 17:52

    8月21日,以“自”媒体矛与刃为主题的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在上海举行。自媒体autocarweekly联合创办人、《上海壹周》汽车版负责人江昭融,凯络中国社交媒体总监王凡分享了自媒体传播特点和企业案例,来自科勒、天普药业、通力电梯、加拿大木业协会、美丽加芬、德国FTA建筑设计公司、中国创新研究所等企业的市场和公关人士参与现场讨论和交流。

   在江昭融看来,企业不能做自媒体——这也是自媒体业内的普遍共识,因为企业无法像真正的媒体一样,提供人们应知、乐知、须知、愿知的内容。他同时提醒企业,参与新媒体,应避免盲目。虽然不认为企业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是自媒体,但江昭融肯定它们的重要性,要能为用户提供及时的企业信息,尤其是在企业遭遇公关危机时,可以作为企业发出声音的渠道。

   

(江昭融现场分享)                             (王凡现场分享)

王凡以企业使用微博、微信这两种自媒体进行营销为例,建议企业应分四步走:了解媒体(清楚微博、微信各自的特点)——确定自身问题(前端营销需求还是后端客户服务需求)——选择媒体——解决问题并评估效果。他指出:微博,信息公开、传播广泛,适合前端营销;微信,信息开放度低,具有私密性,适合企业用来进行后端客户关系管理和深度营销。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