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98期] 全媒体时代下如何把握采访和公关契机

2013-07-10 11:24

6月28日,新一期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在北京举办。此次受邀出席茶会的两位媒体嘉宾是《中国经营报》常务副总编、《商学院》《职场》主编王立鹏以及《中国企业家》编辑总监袭祥德。来自文思海辉、施耐德电气、神州数码、去哪儿网等企业机构的30多位市场及公关人士参与了本次媒体茶会的现场交流。

IMG_0221.JPG           IMG_0231.JPG

嘉宾王立鹏详细分享了媒体的商业模式的衍变以及在互联网时代下传统媒体的变化。对企业公关来讲,过去是把想要的信息通过媒体传播、放大,不想要的信息通过媒体对冲、抹平。在这个过程中,媒体渠道和信息效果是可控的。如今,信息传播渠道开始碎片化,爆料与反对意见无处不在,同时,大众跨越了之前存在的四大传播渠道(电视、报纸、杂志和网站),一下子就跳到了企业面前。媒体原来的功能、特性,已经随着全媒体时代的到来逐渐变化,传媒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更强调垂直服务、分众化。全媒体时代是多种媒介、终端,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传播内容。在这个时代背景下,企业市场及公关的策略也应进行调整。

《中国企业家》编辑总监袭祥德围绕杂志定位、采编流程,如何在采访前后实施有效操作等经验与技巧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沟通和探讨。《中国企业家》杂志的风格较为审慎严肃、温和中立,理解、审慎、平视企业家群体,对关键公司的关键人物以及企业的关键时刻更加关注,成长性、创业创新的公司也在采访范围之内。记者追求自由和真相,企业的公关应尊重媒体的独立性,尽量提供基于事实的客观准确的资料,为企业传播寻找正面价值。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