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91期] 变“危”为“机”—大数据时代下的危机公关

2013-04-18 20:00

2013年4月18日,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危机公关”的第91期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在北京举办。《财经天下》周刊资深商业记者陈旭、美通社媒体业务发展总监李晶采编流程特点、初创企业如何吸引媒体注意以及如何有效使用新闻通稿等话题进行了分享。茶会吸引了来自托普索公司、神州数码、猎聘网、鲁能集团等公司的近50余位企业市场和公关人士出席。

         

《财经天下》陈旭                                        美通社业务发展总监李晶 

《财经天下》周刊记者陈旭指出特别是在当今的大数据时代,企业处理危机的对象不仅仅是媒体,更要面向所有微博主以及“自媒体”的意见领袖们,这些舆论权威者的声音在一定程度上比大众媒体更容易影响受众。在这种时代背景下,一方面,更需要企业在处理资深危机公关时把握“及时、透明、诚意”的原则;另一方面,也需要企业公关人员在日常维护媒体关系时,同样要注意维护社交媒体中的那些意见领袖们。

在谈到如何有效进行企业危机监测和预警时,美通社业务发展总监李晶给大家分析了日常企业监测中经常遇到的五大矛盾:如机器化和人工的矛盾、标准化与个性化的矛盾,是否可预测性的矛盾等,这也是不同企业根据自身公司架构以及公司业务需要侧重和首要明确的内容。最后,李晶着重介绍了美通社CMM中国媒体监测的产品特征,与会者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