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90期] 互联网创业型企业如何做新闻传播

2012-08-20 15:40

2012年8月16日,美通社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互联网创业型企业如何做新闻传播”的新传播茶会。Techweb主编回铎、《互联网天地》资深记者葛逊、美通社媒体关系主管路艳分别就行业媒体采编流程特点、初创企业如何吸引媒体注意以及如何有效使用新闻通稿等话题进行了分享。茶会吸引了来自人人网、YOKA、爱奇艺、梦工厂、力美广告、IVT、摇篮网、街旁等公司的40余位企业市场和公关人士出席。

     

Techweb主编 回铎

Techweb主编回铎结合互联网媒体特点及自身从业经验,着重分享了初创企业做新闻传播的途径和公关方式。回铎指出,行业媒体判断一篇新闻的价值往往和企业规模相关,媒体记者更倾向于关注“小企业的大新闻和大企业的小新闻”。企业新闻的对象是媒体和读者,要把握好新闻的立场,要客观,不能言过其实。

     

《互联网天地》资深记者 葛逊

《互联网天地》资深记者葛逊围绕杂志定位、采编流程和关注点等问题,探讨企业应该如何主动询问记者选题并积极提供新闻素材。葛逊着重就高层专访、行业评论、行业分析报告等题材深入分析了初创企业如何有特点有立场的去展示自己,以达到企业品牌传播的目的。

     

 美通社媒体关系主管 路艳

消息来源:北京市美通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