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87期] B2B企业新闻传播思路和技巧(第二期)

2012-07-10 16:12

    6月19日,新一期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在上海举办。本次茶会由美通社与霍尼韦尔合办,继续探讨“B2B企业新闻传播的思路和技巧”这一话题,吸引了来自普莱克斯、滨特尔、必维、泰科、汉高等公司的30多位市场和公关负责人。

 新传播茶会现场

    参加本次茶会的以大型跨国B2B公司为主,不乏历史悠久的百年老店。对于这些企业来说,他们已经走过要经常强调企业传播工作需基于公司战略的阶段,其内部已建立起成熟的企业传播层级架构和评估体系。同是B2B企业,有很多共性话题。首先作为跨国企业,内部沟通的不顺畅给一些公关人员带来困扰。一位负责人讲述了曾经的经历:多国同事共同撰写一篇针对中国的稿件,为了沟通方便而使用英文完成,最终身在海外的总负责人质疑稿件存在语法问题,不能发布。会议讨论提出的办法是,让老板了解中国受众是主要的宣传对象,英文只是参考,保证主要意思和关键信息正确即可,并且要让老板了解当地的工作节奏。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

    企业新闻传播工作可以概括为三大部分:由谁说?说什么?对谁说?由谁说,是关于对外发言的人;说什么,是关于对外传播的内容;对谁说,是关于面向的不同媒体。B2B企业普遍重视技术,这也在某些时候令公关部门无法与管理者达成一致。现场有一位来自国内民营企业的代表,该企业已经成功走出国门,并在其行业内取得业界领先的地位。企业的日常对外传播中,老板一直认为技术方面的内容太少。针对这一点,B2B企业的公关部和市场部,需要想办法帮助老板区分“对谁说”:如果是业内人士,更多需要着眼于技术以及公司运营情况;如果是综合媒体,面对普罗大众,故事的形式更易接受。

美通社上海客户总监丁洁薇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