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86期] B2B企业新闻传播思路和技巧(第一期)

2012-06-21 10:38

    6月7日,新一期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在上海举办。本次茶会以“B2B企业新闻传播的思路和技巧”为主题,来自全时、中盛光电的嘉宾与英格索兰、豪迈、普莱克斯、卖买提网络等公司的30多位公关负责人分享、谈论了B2B企业新闻传播中的一些经验和共性特点。

全时公关经理徐莉荣

    谈到企业新闻稿的撰写,公关经理往往先要问问相关的写稿同事:“这篇新闻稿,是否能够吸引你自己?如果连你自己都没有兴趣,怎能吸引媒体和读者?”在这一点上,各家企业的观点类似:“并非新闻要素(5W)齐全就是新闻稿了,稿件要具有可读性。”业务部门和高层想要对外传递企业自己的信息,媒体更关注读者关心什么,企业公关部门要做的,就是找到双方的交集。

      大部分与会嘉宾都主张不拘泥于一种类型的媒体。根据企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按需选择媒体。例如,随着企业产品逐渐从B2B走向B2C,部分企业也开始重视财经类和综合类媒体。中盛光电的李秋宜根据自己的经验谈到,通过美通社这种新闻专线,向媒体传递第一手的消息效果更好,而B2B企业的详细工程案例、技术文章,则受行业媒体的欢迎。相比之下,后一种稿件转载率较低。全时在媒体选择上一直是多管齐下的方式。

    在与分享嘉宾的互动中,多位B2B企业代表言语间反映出,B2B企业关注行业媒体,主要是看中这类媒体能更好地宣传企业的技术、产品,吸引产业链上下游的潜在客户的目光,同时它们也认可在综合类媒体上的新闻传播,对企业形象、品牌知名度都有良好帮助,只不过很多时候,B2B企业不了解综合类媒体的需求。

中盛光电公关经理李秋宜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