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85期] 规划新闻运做 把握采访机会

2012-06-11 10:19

6月6日,美通社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规划新闻运做 把握采访机会”的新传播茶会,与到会的30位左右的企业市场和公关人士就媒体特色与采编流程、如何与媒体沟通等企业公关技巧进行了交流与培训。

《新理财》资深编辑张铭、《融资中国》副主编孙瑞华老师就杂志报道特点与规律、企业应如何去把握参与报道机会,以及对于企业公关的观点和建议,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沟通与分享。来自华西能源、先驱传媒、中国人寿、韬睿惠悦、GE 集团、娃哈哈集团北京事业部、长江商学院、北京国际旷业产权交易所、学大教育等企业及机构的约30位市场及公关人士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现场交流。

茶会现场1
茶会现场1

如何将企业与媒体更有效的进行结合,让媒体与企业之间相互的作用产生效应,企业可借助哪些有效之道更好的向媒体做自我推荐,如何引起媒体主动关注并深度挖掘等,针对这些企业公关和市场人士日常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以及不同杂志关注的内容、如何更好的有效沟通等话题,嘉宾分别以自身的从业实践与参会人士分享了经验。

茶会现场2
茶会现场2

张铭从杂志的特点、基调、定位方向开始,着重分享了企业应如何更好抓住采访机会与找到自身关键价值进行自我推荐,如何把握公关宣传的运做规律与采访时机等经验。并与参会企业就与同类媒体沟通的方式、解决媒体与公司需求的冲突,如何在采访前后实施有效操作等经验与技巧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孙瑞华老师围绕杂志的背景与特色,主要概括了如何主动把握选题机会做好企业公关与宣传,如何更好的通过采访去讲述企业的故事等方面的实际经验,以此能够达到让更多媒体主动地去关注与了解企业品牌的推广目标,对企业 PR 与媒体合作及沟通地方式方法等提供了建议与意见。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