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受众很重要,但你真的了解自己的受众吗?| 美通社讲座亮点

2022-04-27 12:39

为了帮助中国品牌更好地应对挑战,解决更多海外传播实操中会遇到的“做什么”与“怎么做”的难题,美通社将“赢媒体”传播的概念更加具化,沉淀到传播实践层面,与大家探讨“TEMI品牌国际传播策略”:

在4月20日,美通社海外传播策略部门负责人魏晓以“受众为“王”,重构国际传播新思维”为题,围绕着Target(关注受众)阶段进行线上分享,为大家提供思考新基点。

品牌海外传播不断加速并更具备“受众意识”

在2021年美通社的亚太区发布,稿件总量是接近了七万篇,跟2020年相比增长36%。其中,中东和非洲市场发稿量增幅是60%、拉美和欧洲市场北美市场分别是56%和40%。尽管疫情或者国际形势对全球的经贸活动产生冲击,但是中国品牌出海的步伐仍不断加速。

此外,美通社母公司Cision与PR Week联合发布《2021全球传播报告》显示79%的品牌公关表示品牌传播项目非常重视与终端用户(受众)互动,认为现在的品牌传播要更有“受众意识”,传播目标不仅是获得媒体报道关注,更需要对目标受众产生有效的积极影响。这也是我们TEMI模型以Target作为起始的一个洞察的基础。

那么,什么是具有受众意识的传播呢?以往,我们的传播媒介,比如说像电视、广播、报纸都受制于媒介自身的属性,成为一种单向的方式。这是因为我们获取受众反馈的手段比较有限,所以对受众反馈的了解程度也是偏低的。目前,网络媒体、移动媒体、社交媒体以及各类的监测洞察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更有效对受众反馈进行聆听分析,持续优化双向的互动,让受众的关注进一步成为传播工作当中的出发点

如何让传播内容角度更贴合受众的关注

为了让传播内容角度更贴合受众的关注,企业可考虑从四方面着手:

  • 受众愿意看什么?
  • 媒体在报道什么?
  • 哪些热点话题正在被关注?
  • 哪些品牌内容正在被受众讨论?

基于整体的传播趋势,美通社为大家梳理了三大内容策略核心 -- 品牌力、产品力和价值观。然后,我们再确定自己品牌在这三块所输出的一些key message,再把它扩展到具体的传播事件,进行年度的传播排期。例如,某家品牌可选择突出创新(品牌力)、差异化竞争力(产品力)和可持续发展(价值观),并在每一个大类整理相关的key message。

在定制内容输出时,我们需要考虑好策略和排期,同时在传播的最后一公里做好内容的把关。那么,我怎么样去讲一个故事才能够让受众感兴趣和关注呢?其实有一个宗旨就是在主要的新闻要素上与受众去建立关联

我们看以下的例子,了解媒体编辑从标题上面的几个字(Warren Buffet-backed electric carmaker BYD),把这种关联性表达出来。这是因为部分海外读者对中国品牌的新闻比较陌生。通过“巴菲特投资的品牌”定位,能让读者感受到这个内容是认知范围之内,相对比较熟悉,提升读比亚迪新闻的兴趣。

除了抛出知名的投资者,是否还有其他办法让品牌传播贴合受众?路透研究院的调查显示五大要素,包含新鲜的话题、接近性、可社交性,已知的知识领域以及熟悉的品牌。我们把这种内容传播的角度进行转化,在传播的最后一公里做好内容把关。

如果你期待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欢迎扫码报名5月18日的“多元渠道互动,拓宽国际传播场景”讲座。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