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84期] 全媒体势力与企业传播

2012-05-25 11:47

 ——美通社与杭州东部软件园联办新媒体茶会

 5月16日,新一期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在杭州如约举行。此次茶会由美通社与杭州东部软件园联合主办,围绕“全媒体势力与企业传播”的主题展开,这也是美通社今年在杭一系列茶会的开场。

 活动吸引了维库信息、浙大网新、时趣信息(蘑菇街)等数十家杭州本地企业,50多位企业的公关、市场负责人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传媒梦工场副总裁张宇宜、美通社媒体关系总监杨丽娜面对面,分享两位嘉宾对于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的认识和经验。

作为一个有十年报纸从业经历的资深媒体人,张宇宜的介绍让人们切身感受到,传统报业集团正在新媒体方面寻求突破,全媒体势力势不可挡——浙报传媒去年9月30日上市,一个月后就启动了全媒体战略行动计划,实施集团的全媒体转型。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传媒梦工场副总裁张宇宜

 当然,虽然平面媒体的地位受到冲击,但仍然是主流,企业该如何跟它们打交道?张宇宜根据自己的新闻实践经验,为企业提供了几点思路,而这些不仅适用于企业与平面媒体的沟通中。

      第一点,抛弃软文思维。“如今的读者非常聪明,微博上的网友也很聪明,在媒体上做软文一点意思都没有。”企业需要的是中立的报道,在一个相对较高的层面上,将自己与其他已经广受认可的企业作类比。第二点,润物细无声。企业不一定要等自己的公司、产品有了新闻点时才和媒体打交道,其实传统媒体很需要新闻点和案例。“举个例子,每年传统媒体都要做春运报道,此时企业就可以提供案例,介绍自己为员工包车、提供车票的情况。”通过这种方式,渐渐地,可以把企业的正面形象推广出去。第三点是快速反馈。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