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82期] 商业杂志如何做公司报道

2012-04-10 10:00

      2012年3月29日,美通社在北京举办“商业杂志如何做公司报道”为主题的媒体茶会。来自海航集团、沃尔玛、雀巢、宝马、安永、中软国际、TUV、ADI等企业机构的40多位市场及公关人士参与了本次媒体茶会的现场交流。

      此次受邀参加座谈会的两位媒体嘉宾是《彭博商业周刊》副主编何伊凡、《商业价值》主笔夏勇峰。针对各自媒体的特点、采编流程、所关注的新闻点等话题,两位嘉宾分别以自身的媒体操作实践与参会嘉宾分享了经验。

媒体与企业代表现场交流实战经验

      嘉宾何伊凡围绕《彭博商业周刊》的背景和特征,与大家深入交流杂志如何做公司报道,未来需要怎样的企业传播等话题。

      彭博商业周刊为商业领袖提供必要而广泛的内幕报道,是其进行进一步运作最可信赖的消息来源。报道不能是泛泛而谈的大题目,而应有一条主线或一个角度,告诉读者他们所不知道的公司、经济、高管、政治形势、社会趋势等方面的新闻。何伊凡与参会企业共同回顾了蒙牛、富士康、归真堂等几件重大新闻事件始末,并对企业如何做好危机公关提出观点和建议,最后分享严肃媒体所关注的新闻点,以及杂志所奉行的十二则新闻规范供企业参考。

     《商业价值》主笔夏勇峰围绕杂志定位、采编流程,深入探讨企业如何进行新闻传播、为记者提供新闻点、应对记者采访等话题。

      夏勇峰指出,改变中国商业的三次浪潮:关系改变商业、管理改变商业、技术改变商业,《商业价值》较为关注技术与网络推动的商业变革,关注商业创新激发的产业趋势。媒体记者从收集采访素材、整理、报选题、头脑风暴、到最后完成采访成稿,中间可能会有多次质疑、头脑风暴的过程。企业与记者应该保持长期的联系,而不是仅仅几次的价值利用。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