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消费媒体建议:不仅介绍你的产品思维,请解释如何推动复购率

2021-10-18 14:26

新消费品牌达成一定的知名度后,他将面临两方面的问题,一个是产品,还有一个就是消费者的复购。” 一位食品媒体人在最近的美通社媒体开放日中,分享了此观点。9月28日,在“新消费”专场中,我们定向邀请了30余家财经、食品等领域的媒体记者和编辑进行了深度对话。

美通社媒体开放日

对新消费行业“新”的解读

新消费赛道具有数据化、多元化以及社交化三大特征,但品牌在思考业务增长问题时,更加需要持续提升产品价值及复购率。为何这两个指标那么重要?因为新品牌出现后,市场很快就出现高度同质化。在这种背景下,新品牌更需要挖掘自身优势,同时深度了解新需求在哪里,以持续打造差异化的体验及品牌。此外,新消费产品能有更多的文化赋能,能弘扬中国正能量主旋律及中国特色。

未来突破口在哪里? 

一位消费行业头部媒体记者认为品牌一定要做好长期筹备,不图赚快钱:“所有东西代工,把包装盒做得精美一点,然后把包装盒上架卖300多块钱。你的品牌核心就是别人帮你做个精美的设计,这个逻辑是讲不通的。”中国消费市场的未来突破口就是:细分小场景,开发新品类,关注新需求,打造新体验,然后,创造出心价比”——让消费者感觉到内心的归属感以推动复购率 

读懂消费者需求,沉下心来做好产品 

新消费行业的企业期待从传统消费企业学习,需要沉下心来做产品,把产品做好,让品牌稳定发展。有些新品牌读懂了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各平台上的传播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这种信息可能提到消费者的某个需求或带来一些惊喜,但引起复购的还是产品价值。 

媒体对新消费话题的关注点 

新消费品牌的业务增长的关键是持续提升产品价值及复购率。因此,媒体比较关注品牌如何克服这两种挑战。媒体也关注新消费品牌与传统企业的市场对垒,期待了解品牌如果实现差异化。这包含文化赋能及互联网赋能的产品,是不错的主题和消费元素。例如,文化赋能让产品有一个新的国潮概念,互联网赋能可覆盖直播互动、联名款等新营销玩法。 

关于美通社媒体开放日 

美通社自成立之初推出的媒体社群的线上、线下活动就一直备受媒体关注,并积极参与。MORP(Media Open Resource Platform)社群提供更多的媒体合作资源,促进合作对接,资源整合。HARO(Help A Reporter Out)社群帮助媒体记者之间寻找采访资源,进行内容探讨。2021年美通社成立的“媒体开放日” 将MORP和HARO 两个社群进行结合,每月按照热点策划垂直行业领域的交流,并引入行业头部企业与专家与媒体进行对话,围绕行业热门的话题、痛点进行探讨,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