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破“信息孤岛” ——全面洞悉品牌国际影响力,助力本地化海外传播策略构建

2020-08-05 14:26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速,大批中国企业纷纷走向海外,基于美通社过往服务客户的经验,我们总结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主要面临着“外面的信息进不来”和“自己的信息出不去”的“信息孤岛”困境:

 

外面的信息“进”不来:

  • 获取信息的及时性

  • 不了解当地媒体情况

  • 全球语言种类丰富,小语种信息获取障碍等

 

自己的信息“出”不去:

  • 无法有效地触达真实目标受众

  • 较难判断选题的匹配度

  • 不易媒体资源管理

  • 难以评估传播有效性,影响力

 

上周三(7月29日)美通社媒体监测与洞察高级经理李惠然从以上问题及实际案例出发,以打破“信息孤岛”——全面洞悉品牌国际影响力,助力海外传播策略本土化构建为题,提出通过搭建完善的敏感信息预警体系、促进全面的品牌认知和通过RESULTS模型衡量传播效果,可以搭建一个较为完善的海外传播本土化解决方案。

 

扫描图中二维码,立即回看


搭建完善的敏感信息预警体系

李惠然女士提到:“企业在面对不可预知的负面时,能否第一时间的抓取到这些信息并对走势进行研判显得尤为重要。”在进行敏感信息处理时,企业会出现泛化危机,或是不当处置,延误危机处理的最佳时期。为避免出现以上两种情况,建议企业可以按照重要性分级来监测及处理。

 

一般负面:对公司经营发展造成影响较小,且传播范围较窄

  • 每日定时进行排查

  • 每月细分归类积累,进行话题类别汇总,助力品牌美誉度保护

 

中等负面:影响范围大,容易引发舆论关注

  • 每日定时特定话题排查

  • 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每日跟踪并报送相关部门

  • 对特定话题进行重点阐释和分析

 

重要负面:对品牌形象造成重大不良影响,媒体关注度较高

  • 利用优质监测工具,启动7*24小时预警机制,进行实时定向追踪

  • 每日定时汇总传播数据和趋势

  • 根据事件发酵情况跟进1~2周

  • 制作重点事件阐释和分析报告

 

促进全面品牌认知


除了日常的敏感信息监测以外,企业在主动的对外发生过程中,建议企业公关及传播负责人可以从新闻资讯本身、传播渠道,行业及竞品信息三方面进行分析,来更好的促进全面的品牌认知。

 

企业公关及传播负责人可关注新闻资讯的内容要点及维度,做细致分析:

从传播渠道来看,建议可从媒体所属的区域,媒体的质量评估,以及媒体影响力人群的属性来分析,建立一个良好的媒体朋友圈,促进企业传播的长尾效应。

除了企业自身之外,还需要注意外部信息的汲取,关注行业相关的行业动态及竞争对手相关信息。

演讲中,李惠然女士通过案例和大家分享了通过深入的行业聆听,企业适时把握恰当的传播节点,进行对外发声,借势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海外传播评估RESULTS模型

李惠然女士分享了进行海外传播评估的RESULTS模型:即Reach(触达)- Engage(互动)-Sociability(社交)-Usability(易用)-Longevity(长尾)-Transaction(转化)-Sentiment(情感)模型, 通过美通社母公司Cision全球企业传播云服务平台,依据此模型,从内容到达的广度,受众互动效果,社交媒体覆盖度,内容的易传播性,搜索引擎可见度,内容转化效果,及文章情感判断(媒体友好度)等方面,可帮助企业实时收集全球媒体的大数据传播信息,梳理和提取目标受众和品牌影响力及传播洞见。

Cision全球企业传播云服务平台

借助Cision全球企业传播云服务平台,和其覆盖全球的媒体监测网络,可实现对全媒体渠道的个性化监测与洞察,并可帮助企业实时收集海外媒体的大数据传播信息,获得正确的传播效果分析,助力企业海外传播,更多详情:http://mrw.so/6kcyGN

详情请咨询: +86-10-5953-9588(电话),cmm@prnasia.com(邮件)

消息来源:PR News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