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如何高效进行海外社交媒体管理:更有效统筹内容及与社交媒体受众互动

2020-04-17 10:20

扫描图中二维码,立即回看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下,随着全球受众接收新闻和信息的方式改变,社交媒体也日益成为企业越来越重视的传播阵地。特别是最近几年,随着传统的海外营销推广方式的转变,在海外的某些国家,社交媒体不仅用来社交、甚至也是获取销售线索从而进行交易的主要渠道之一,海外社交媒体运营也越来越引起了各行业出海企业的关注,甚至成为企业出海业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

 

据全球领先的传播机构美通社《2020亚太企业传播报告:挑战、多元化渠道与新闻偏好》中对近千名覆盖10个亚太主要市场及国家的公关及传播人群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社交媒体都拥有广泛的受众:

数据来源:美通社《2020亚太企业传播报告:挑战、多元化渠道与新闻偏好》

另一组数据则显示,Twitter/Facebook/Linkedin 等社交媒体虽在中国的使用率不如微信,但在除中国之外的亚太其他国家和地区,却已经发展成为仅次于新闻网站的企业经常使用的内容传播渠道(使用率高达60%)。

数据来源:美通社《2020亚太企业传播报告:挑战、多元化渠道与新闻偏好》

而在美通社最近针对近百名出海企业海外社交媒体管理专家的调研中,大多数企业都正在运营Facebook, Twitter, Instagram, Linkedin, YouTube 等账号, 但超过9成的被访者对目前正在运营的社会媒体账号管理效率并不满意。

 

美通说传播线上课程“企业对正在运营的社交媒体账号管理效率是否满意?”投票调研结果

受访者普遍认为缺乏对海外社交媒体的管理经验,其中如何更有效率地统筹及管理内容如何与社交媒体粉丝进行有效互动如何进行海外社交媒体运营效果评估是他们目前面临的主要难题。

 

针对以上问题, 4月2日,美通社海外传播策略顾问黄玟以“用工具启发思维:一站式海外社交媒体管理平台功能演示分享” 为题,从以上三个维度和大家分享了社交媒体管理的方法论。

 

黄玟提到,“如果要保持多个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的渠道,都能进行持续而稳定的内容输出,没有提前计划是不行的”,同时黄玟也就“如何更有效的与粉丝互动”提供了建议及在线演示:

黄玟在演讲中使用美通社母公司Cision旗下Falcon平台为大家做了一站式海外社交媒体内容管理演示及提升效率的演示。Falcon平台可协助社交媒体负责人跨平台管理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账号,助力企业级公司实现一站式海外社交媒体营销。更多有关Falcon信息及获取在线演示:https://www.prnasia.com/products/falcon/

消息来源:PR News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