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线直播回顾 | 复工复产进行时,企业如何讲好自己的故事?

2020-03-16 17:45

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多数企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美通社作为全球领先的传播机构,自疫情爆发以来利用自身优势,通过每日征集媒体抗疫情报,为企业提供最新的媒体关注选题,做好企业与媒体间沟通的桥梁。此外,我们也邀请各行业的资深媒体人做客“美通说传播”线上直播间,分享最新的媒体趋势,也为企业公关和传播人答疑解惑。 

此次我们邀请到了动点科技中文版主编姚博海,丁香园医院汇总监郑世超,以及美通社新媒体总监全球企业动态主编张晋,从科技及医疗健康领域在疫情的大背景和目前复工复产的契机下,对企业对外传播如何转“危”为“机”等角度提出了建议。 

扫描二维码立即回看 


  • 可考虑与公众健康意识相关的合适的切入角度


此次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或大或小的影响,相较于其他行业而言,医疗行业在大家看来可能是受影响较小的行业。郑世超在分享中提到,医疗行业虽然整体形势利好,但利好形式分布不均,整体的行业利好和企业利好这两者之间不应划等号。但此次疫情提升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公众意识到健康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企业后期的传播如有这方面的合适角度,可适度考虑切入


美通社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在医药⻅闻及美通社头条上发布与疫情相关的最新信息,另外美通社还与technode合作了科技向善栏目,来关注科技企业在疫情中的动态。张晋提到企业报道的总体重点趋势从最初的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再到药物研发,相关的稿件都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美通社X Technode“科技向善”信息汇总 

  • 内容可围绕与“疫情”的结合展开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通社在官网设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来持续汇总报道相关企业新闻,美通社的新冠肺炎专题是很多媒体的重要的企业信息来源和选题来源。

美通社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

张晋提到现阶段看来疫情相关的内容更容易被公众关注到,也建议各位传播及公关人员在内容上可遵循 “短、平、快”和通俗化的准则。 

姚博海提到科技与医疗领域与疫情结合的应用报道更容易受到关注,如人工智能在疫情中的应用、无接触服务在疫情中的应用,互联网医疗的应用等。 

郑世超也提到丁香园也围绕着疫情做了一系列不同⻆度的报道,除了疫情相关人物报道,数据的公开报道以外也在官网上设立了相关专题来进行多方面多⻆度的报道。对于企业的公关传播人员来说,如果企业的业务能与疫情相关联,不妨可以试试从以上角度进行策划。 

  • 内容趋势:复工复产下,策划基于传播目的的,有针对性的内容

对于企业来说,传播是一个需要持续进行的过程,此次疫情对企业公关及传播人员来说更像是一场考验,我们不应该被疫情打乱对外发声的节奏。美通社在春节期间免费替客户发布了与疫情相关的稿件,为企业在第一时间赢得了传播机会。


姚博海和郑世超提到媒体的重点随疫情的发展不断变化,目前在复工复产时期,媒体更关注企业疫情后企业的发展战略是否有改变,企业经营复工后员工心理疏导等话题。


张晋和姚博海都提到企业在对外传播时首先需要考虑传播的目的是什么,其次要考虑基于这个目的的内容是否具有针对性。

消息来源:PR News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