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如何在五秒钟内抓住受众注意力?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上海站成功举办

2018-07-31 15:38

\

7月26日,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如何准确高效地进行媒体沟通和受众互动,传递品牌价值”在上海举办。会上邀请到科技视讯副总经理沈志浩、美通社媒体拓展总监赵莎、美通社媒体监测与洞察部杨凡,与现场近百位企业公关传播负责人,从媒体的角度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洞察。

科技视讯副总经理沈志浩

媒体环境瞬息万变,由于互联网思维与技术的完善,使得新媒体、自媒体等异军突起。但是无论是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等等,他们依旧需要作为公众媒体面对大众读者。

19世纪,美联社提出了5W+1H新闻基本要素理论,沈志浩认为,现在我们对新闻有了更高的要求,即“新”、“事实”、“观点”。这就要求企业公关在某些重要的事情发生后,更及时地与媒体人沟通;准备的新闻素材需要真实、实际地阐述事实,不要夸大或不切实际;最重要的一点,要有值得读者记忆的观点。在做到上述几点后,还须要在这个碎片化快速阅读的时代,通过文字、图片、或者是视频,在五秒钟之内抓住读者的注意力。

沈志浩以自己多年媒体从业经验的角度,总结出了更有吸引力的优质内容的四大特点:

1、标题精彩:可以通过标题党来吸引人,但是不能是纯标题党,依旧需要符合事实,如果让读者感觉到被标题欺骗了,那么就会损坏媒体的形象。做媒体就如同做企业品牌,媒体人需要爱惜自己的羽毛,

2、题图亮眼:所谓“一张优秀的图片可以胜过1000个字”,所以一张更恰当合适的新闻图片可以让读者更快领会新闻稿想要表达的意思。

3、篇幅恰当:我们需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中抓住读者的注意力,所以拒绝大长篇新闻稿,而是应该在开篇直击主题,甚至提炼精要,使得文章的标题就可以完全传达须要表述的信息。

4、观点强烈:简单的传递信息谁都可以做到,读者须要更多有观点的内容来满足他们的胃口,引发读者们对于新闻事件的思考、讨论,甚至多次传播。并且真正好的内容、观点,是值得被包装并二次传播的。

美通社媒体拓展总监赵莎

赵莎认为,从对新闻发布的结果期待来看,其实媒体和企业是在同一条战线上的,无论是记者、媒体、还是企业,都希望发布的内容能够获得更高的阅读和更多读者的认可或讨论。所以在传播的磨合过程中,媒体与企业需要在双方各自的需求中取得一个微妙的平衡点。

根据美通社发布的《2017技术对媒体内容生产分发和企业新闻偏好的影响》中的研究数据,媒体从业者表示,深度调查类报道(77.4%)、观点性文章(56.7%)、可视化新闻(36.0%)、趋势类报道(32.8%)将会在未来的新闻内容中更有优势,这一结果也印证了沈志浩对于优质内容的定义。

美通社媒体监测与洞察部杨凡

现在的媒体与社交媒体的舆论导向与监督作用毋庸置疑,日前热映的电影《我不是药神》掀起的全民对于医药行业的讨论,各大药企纷纷被网友点名,甚至引得中央也做出批示。这无疑更加凸显了对于企业公关传播来说,在第一时间掌握与品牌和行业相关的媒体动向与声音的重要性。

杨凡表示,不论是危机公关还是正常的企业营销活动,通过社交媒体数据,都可帮助公关人更主动地与目标受众深度互动。约有58%的企业并不了解自己的营销内容是否对读者产生了影响,是否促使了读者的点击,更要有超过2/3的企业没有进一步对受众行为进行分析跟踪。哪些内容可以吸引更多的参与和互动?读者对于一个营销活动有什么印象或感受?能不能衡量公关活动的价值?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对媒体数据的深度分析得到答案。

 

最新一场美通社新传播茶会—— 如何利用品牌公关,撬动更多国际关注 将在8月2日在成都与大家见面,与您探讨中国企业海外传播的实操与经验。您可以点击图片或这里报名参与。

关于美通社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

美通社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定期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各主要城市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至今共举办超过百期,参与企业及媒体超过5000人次,成功邀请到路透社、第一财经日报、商业价值、中国企业家、环球企业家、彭博商业周刊、四大门户等100多家媒体的主编、资深媒体人士分享话题。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1954年创立于美国纽约,美通社的企业新闻稿发布网络覆盖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媒体、数百万投资者和数以亿计的消费大众,为包括60%的财富500强企业在内的全球6万多家客户提供新闻稿发布、监测和披露服务。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