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南德助力生态工业园区建设

2014-06-04 10:30 4078
近日,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应邀参加了由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及德国巴伐利亚化学集群共同主办的“欧盟日 生态区域发展创新论坛”。
 

无锡2014年6月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应邀参加了由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及德国巴伐利亚化学集群共同主办的“欧盟日 生态区域发展创新论坛”,其业务拓展经理张军先生受邀发表了题为“TUV SUD 与生态工业园区建设”的演讲,与众多工业园区代表共同探索工业园区的生态发展之路。

TUV SUD 业务拓展经理张军先生在现场发言
TUV SUD 业务拓展经理张军先生在现场发言

生态工业园区是继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后的第三代产业园区。生态工业园区是一个包括自然、工业和社会的地域综合体,是依据循环经济理论和工业生态学原理而设计成的一种新型工业组织形态,是生态工业的聚集场所。它通过成员之间的副产品和废物的交换,能量和废水的梯次利用,基础设施的共享来实现园区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调发展。

在本次论坛中,张军先生谈到了建立生态工业园区的一些具体要求,并着重强调了规划在生态工业园区建设中的重要性。生态工业园区的规划不应只停留在园区建立的初始阶段,而应该贯彻整个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及运营的全过程,在不同的阶段我们需要根据园区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分析,重新作出精确定位,以便能够更好的为园区下一步的建设及新的招商引资提供指导。同时园区要在管理中做到物质集成、技术集成、能源集成、水集成、信息集成、设施共享等众多一体化服务,以不断提高园区竞争力。

作为政府及企业信赖的绿色发展伙伴和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TUV SUD一直致力于发展为工业园区进行生态规划及为园区内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创享绿色价值。

TUV 南德意志集团大中华区能效中心是一支致力于发展为工业园区、企业提供咨询及相关培训的技术服务团队,以中国为中心服务于中国及亚洲地区国家。除生态工业园区规划咨询服务外,TUV南德意志集团大中华区还提供企业能效测试,能源及水系统评估,绿色建筑认证咨询,能源管理体系咨询,碳足迹、水足迹排查和环境健康安全的服务等。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