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内第一款支持双绞线传输的 10GBASE-T 万兆线卡横空出世

2008-04-09 19:05 3707


北京2008年4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4月1日,锐捷网络率先在国内推出了一系列支持双绞线传输的 10GBASE-T 万兆线卡,该类线卡支持 IEEE802.3an 万兆标准,极大地降低了万兆应用的成本。

2006年6月8日 IEEE802.3an 任务小组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召开全体会议,投票通过了基于铜缆的万兆以太网标准 10GBASE-T,IEEE802.3an 万兆标准支持在满足 500MHZ 的扩展六类 (Cat6A) 以上布线系统上传输100米。

IEEE802.3an 万兆标准相对于目前得以应用的 IEEE802.3ae 和 IEEE802.3ak 万兆标准都有相对的优势,相对于 IEEE802.3ae 万兆标准由于不必使用光纤器件,成本得到了极大的降低,而相对于 IEEE802.3ak 万兆标准,把传输距离从15米提高到了100米,更好地满足短距离万兆设备的连接,同时扩展六类以上步线系统的应用相对同轴铜缆更为广泛。

作为一种低成本短距离的万兆连接方案,10GBASE-T 线卡适合应用在万兆服务器、万兆存储、机房内万兆核心互联及其它万兆设备与核心设备的互联,也可应用在对成本有要求的楼宇内万兆设备互联。

锐捷网络高端产品经理介绍说,此次锐捷网络共推出了从汇聚到核心的3个型号的 10GBASE-T 万兆线卡产品,分别包括 M5700-01XGT、M7600-01XGT 和 M8600-01XGT,进一步丰富了短距离范围内的万兆互联选择。

附:业界万兆标准发展及锐捷万兆发展历程

业界万兆标准发展:

1999年,IEEE 建立了 10G 以太网研究小组,并先后分别建立了 802.3ae、802.3ak、802.3an 任务组,负责 10G 以太网标准的建立。

2002年6月份,基于光纤传输介质的 802.3ae 标准正式获得了通过

2004年2月份,基于同轴铜缆传输介质的 802.3ak 标准正式获得了通过

2006年6月份,基于双绞线传输介质的 802.3an 标准获得了通过

锐捷万兆发展历程:

2003年9月,锐捷网络推出了国内第一台第二代万兆交换机 RG-S6800,真正实现万兆线速转发。

2004年3月,锐捷网络推出国内第一块可实际商用的万兆同轴铜缆模块 10GBASE-CX4,降低机房内万兆连接成本。

2004年9月,锐捷网络推出了国内第一台支持 IPV6 的高端模块化万兆交换机 RG-S6800E,满足下一代互联万兆网络需求。

2008年4月,锐捷网络推出国内第一款支持双绞线传输的 10GBASE-T 万兆线卡,进一步丰富了短距离范围内的万兆互联选择,降低了万兆应用的成本。

锐捷网络简介

锐捷网络,国内著名的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2000年1月成立。七年来,秉承“敏锐把握应用趋势,快捷满足客户需求”的核心经营理念,坚持“应用领先”的发展道路,锐捷网络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跃升为网络设备民族第一品牌,跻身中国网络市场三大供应商之列。

作为全球网络设备领域较早倡导并唯一大规模应用全局安全解决方案的网络安全整合专家,早在2002年,锐捷网络便将关注的视角触及网络安全领域,凭借前沿的安全理念和丰富完备的网络安全构建经验,领先于业界。

今天,锐捷网络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分支机构遍布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拥有包括路由器、交换机、无线、存储、安全等完备的全系列网络产品线及基于应用的端到端网络解决方案的专业化网络厂商。其产品和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我国教育、金融、医疗、政府、电信、企业等信息化建设领域。锐捷网络还凭借专业、快捷的服务和独具特色的网络认证培训为其用户网络的投资价值提供了有力保障。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如下网址 http://www.ruijie.com.cn 。

消息来源:锐捷网络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