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连医科大学为新校区打造智能网络平台

北京12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大连医科大学完成了新校区网络建设工程,建成后的大连医科大学新校区网络在实现电子教学和职能管理的同时,还将还将为园区内的大学管理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

大连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校园网建设的现有需求,并考虑到未来的发展趋势,学校需要建立一个统一的信息传输网络,满足数据、语音、视频、图像、多媒体等相关教育信息的传输,实现计算机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多媒体教学系统、数字图书馆和上网访问 (Internet) 等应用,为数字化校园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

承建此次项目的是国内知名网络设备厂商锐捷网络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大连医科大学新校区校园网信息点的分布情况、建筑布局和实际的网络应用,把整个网络信息点按照功能分成四大区域:图书馆区、办公一区、办公二区、以及学生宿舍区。在图书馆区使用一台性能卓越的支持十万兆平台的核心设备。办公一区与办公二区的核心层采用了三台支持十万兆的核心路由交换机形成的万兆核心环,提供自愈功能,并采用千兆电口形成环,提供备份。针对信息点较多的汇聚区域采用楼宇汇聚设备来作为汇聚交换机,接入设备全部支持 802.1X 认证协议,可以有效地实现基于身份的用户认证。同时接入层设备支持丰富的 ACL 功能,可以有效地防止边缘安全事件的发生。为了保证整个校园网在未来2-3年平滑过渡到 IPv6 网络,整网设备支持 IPv6/IPv4 双协议栈,为过渡到 IPv6 做好相应准备,同时极大的提高了投资利用率,实现了投资保护。

截至目前,锐捷网络为大连医科大学搭建的新校区网络平台运行情况良好。校方表示,安全、稳定、易管理的网络为学校师生的工作和学习都带去了极大地便利。

锐捷网络简介

锐捷网络,国内著名的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2000年1月成立。七年来,秉承“敏锐把握应用趋势,快捷满足客户需求”的核心经营理念,坚持“应用领先”的发展道路,锐捷网络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跃升为网络设备民族第一品牌,跻身中国网络市场三大供应商之列。

作为全球网络设备领域较早倡导并唯一大规模应用全局安全解决方案的网络安全整合专家,早在2002年,锐捷网络便将关注的视角触及网络安全领域,凭借前沿的安全理念和丰富完备的网络安全构建经验,领先于业界。

今天,锐捷网络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分支机构遍布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拥有包括路由器、交换机、无线、存储、安全等完备的全系列网络产品线及基于应用的端到端网络解决方案的专业化网络厂商。其产品和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我国教育、金融、医疗、政府、电信、企业等信息化建设领域。锐捷网络还凭借专业、快捷的服务和独具特色的网络认证培训为其用户网络的投资价值提供了有力保障。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如下网址 http://www.ruijie.com.cn 。

消息来源:福建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