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期IT服务外包高端管理人才研修班”完美落幕

2013-11-25 08:30 13134
2013年11月6日至8日,受国家商务部、教育部委托,由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主办,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清华大学NISO“第三期IT服务外包高端管理人才研修班”在清华大学成功举行。
 

北京2013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这个培训班是清华大学为了响应国家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促进信息服务外包高端管理人才的培养,进行的又一次产学研用联合的优秀实践。”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顾明院长的讲话拉开了“第三期IT服务外包高端管理人才研修班”的序幕。

2013年11月6日至8日,受国家商务部、教育部委托,由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主办,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清华大学NISO“第三期IT服务外包高端管理人才研修班”在清华大学成功举行。30多位来自政府、金融、航空、房地产、通信、电子商务、高校、研究机构等不同领域的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讲师与学员合影
讲师与学员合影

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来自美国通用电气集团、美国ISG咨询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亚洲银行、文思海辉管理咨询部的高管和专家们从产业链经营与管理的角度,系统地介绍了领军企业如何通过外包管理成熟度的提升,实现企业生态链资源的整合,利用合作伙伴的优势能力,使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技术等先进的技术实现对原有业务的升级以及实现产业链共赢。本次课程主要分为3个模块,分别为价值整合篇、较佳实践篇和理论升华篇。

价值整合篇重点介绍产业链条上的企业如何站在全产业链的基础上,整合核心能力,实现共赢合作;较佳实践篇分享了国内外企业的较佳实践案例;理论升华篇帮助大家梳理了从供应链战略、供应商合作到交付管理全生命的管理体系以及如何提升成熟度等级,介绍了OMM外包管理成熟度模型等。

主要授课内容包括:

  • 中国建设银行(亚洲)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梁建文先生主讲的《从海外银行业视角看IT服务外包发展及挑战》;
  • 文思海辉执行副总裁张伟贤先生主讲的《全球业务流程外包(BPO)趋势及精益化管理》;
  • 通用电气金融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朱叶青先生主讲的《成熟跨国企业的较佳外包管理实践及成功经验》;
  • 原Infosys大中华区总裁、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林德茂先生主讲的《全球IT服务外包的发展趋势和较佳实践》
  • ISG中国(前TPI)副总裁姜振鹏先生主讲的《外包管理核心要素》
  • 文思海辉应用咨询部总经理臧权先生主讲的《外包管理成熟度模型(OMM)》
  • 文思海辉应用咨询部总监付进顺先生主讲的《OMM如何满足监管部门对IT服务的要求》。

讲师们用丰富的案例、诙谐的语言,结合自身经验与学员们分享了服务外包领域的最新动态与趋势。分析了信息技术背景下大数据和云计算的益处及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分享了全球500强公司服务管理流程的经验,讲课更是侧重于从多维度思考企业如何制定IT服务外包战略以及服务外包标准的制定,同时,老师还用自己经手的鲜活生动的真实案例讲授了外包管理的真实情况,向我们展现了OMM模型在外包管理中的有效应用。

此次培训讲师和学员共同探讨外包服务所面临的困境和挑战,讲师们针对具体问题分享了关于外包的较佳实践,清晰流畅的课程安排让学员纷纷表示,在短短3天获益匪浅,尤其是关于外包管理实例的分享,让学员们面临的许久的困惑迎刃而解。

我国信息服务业起步时间不长,在管理人才和管理成熟度上都有欠缺,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联手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此次研修班,弥补了国内专门针对服务外包高端人才的培训空缺,有助于高端管理人才的培养和促进外包行业整体发展和成熟。

消息来源: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