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mniVision 推出首款采用嵌入式 TrueFocus(TM) 技术的1/4英寸、三百万象素 CameraChip(TM) 单芯片传感器

2008-02-11 15:45 1661

西班牙巴塞罗那2月11日电 /新华美通/ -- 世界移动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全球较大的 CMOS 图像传感器供应商 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 (Nasdaq: OVTI) 今天推出了手机行业首款在芯片上内置 TrueFocus(TM) 技术的1/4英寸、三百万象素 CameraChip(TM) 传感器 OV3642。完全整合的 OV3642 采用 OmniVision 的新 OmniPixel3-HS(TM) 技术构造,该技术带来了两倍于其他制造商1/4英寸、三百万象素系统级芯片 (SOC) 传感器的灵敏度 (960mV/Lux-sec),并提供同类较佳的低亮度性能。

TrueFocus 技术对光学、传感器和图像处理进行了优化,从而使照相机性能最优化并使系统尺寸和成本最小化。TrueFocus 技术的采用使得拍照手机具备了“对准即拍”(point-and-shoot) 的性能,整个屏幕(从20厘米到无穷大)总是能够正确对焦,这一好处同样适用于视频采集。因为没有移动光学组件,因此图像采集没有任何延迟。TrueFocus 技术使得一键式即时采集成为了可能,因此相机使用者不会错失任何机会。

OV3642 拥有一个内置微控制器,为一个可通过其一般用途的 I/O 端口控制的内部自动对焦引擎提供了支持。这使得客户能够在多种以定焦距为目标的相机设计、TrueFocus 和自动对焦解决方案中灵活使用 OV3642。

OmniVision 营销部主管 Per Rosdahl 表示:“凭借 OV3642,我们的客户现在能够从一个革命性的单芯片解决方案中获益。该解决方案以极具竞争力的成本点提供了同类较佳的低亮度性能和更多的焦距范围性能,所有这些性能都包含在一个与8.5毫米*8.5毫米的标准插槽完全契合的预装件中。凭借目前的3款1/4英寸、三百万象素的产品,OmniVision 提供了完全创新的最优化解决方案,改善了成像功能、相机性能以及整体用户体验。”

OV3642 还包括一个嵌入式图像稳定性功能,用以防止图像模糊,从而生成更清晰的图像。该功能在光线较低的情形下尤其重要,因为在这种情况下,相机的曝光时间更长,而且要求摄影师握住相机的手保持平稳。

OV3642 图像阵列在全分辨率 (QXGA) 下运行,帧频为15帧/秒,经一个双路 MIPI 接口或一个传统的并行接口进行传输。该传感器还包含一个集成的 JPEG 压缩引擎,可简化受带宽限制的接口。并行端口还可用作另一个外部相机的输入端,让该相机能够使用 OV3642 极其先进的图像信号处理器 (ISP) 并共享 MIPI 接口。

为了方便鉴定与生产控制,OV3642 包括一次性可编程存储器。所有所需的图像处理功能均可通过 SCCB 接口进行编程。

OV3642 样品现已面向客户推出,预计将于2008年第三季度投入量产。

OmniVision(R) 简介

OmniVision Technologies 设计和销售高性能半导体图像传感器。该公司的 OmniPixel(R)、OmniPixel2(TM)、OmniPixel3(TM) 和 OmniPixel3-HS(TM) CameraChip(TM) 产品是面向移动电话、数码相机、安全与监控系统、互动式视频游戏、膝上型电脑与个人电脑以及汽车与医学成像系统等大众市场消费和商业应用的高度集成的单芯片 CMOS 图像传感器。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ovt.com 。

免责声明

本新闻稿中的某些陈述,包括关于 OV3642 CMOS 图像传感器的性能、功能、预期需求和预计的量产时间的陈述,为前瞻性陈述。它们受到一些风险与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这些可能会导致前瞻性陈述与 OmniVision 的业绩大相径庭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但不限于:OV3642 可能出现的误差、设计缺陷或其他问题;客户和市场的接受程度、需求以及 OmniVision 间或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递交的文件和报告(包括但不限于 OmniVision 最近提交的 10-K 表年度报告和 10-Q 表季度报告)中所详述的其他风险。OmniVision 不承担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中所含信息的义务。

OmniVision(R)、OmniVision 标识和 OmniPixel(R) 是 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 的注册商标。CameraChip(TM)、OmniPixel2(TM)、OmniPixel3 和 OmniPixel3-HS(TM) 是 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 的商标。

消息来源: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