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mniVision 在汽车传感器产品中添加了集成夜视功能

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
2007-08-15 08:53 3746

加州桑尼维尔8月15日电 /新华美通/ -- 面向高容量应用提供 CMOS CameraChip(TM) 影像传感器的领先独立供应商 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 (Nasdaq: OVTI) 今天为其单芯片汽车 CMOS 影像传感器产品组合添加了近红外 (NIR) 功能,-- 一项重大的专有技术改进。凭借集成近红外功能,OmniVision 的汽车传感器能够以双重模式工作,在日间与夜视应用中同样有效,从而无需两种单独的解决方案。近红外技术可显著改善汽车安全应用性能,同时使原始设备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能够简化系统设计,并减少总体的系统物料清单。

这种新的夜视功能是通过开发一系列流程改进技术并对这些技术加以成功应用而得以实现的。这些流程改进使传感器的光谱灵敏度提升至1050纳米(相当于近红外灵敏度)。灵敏度提高使 OmniVision 传感器能够仅凭少量功率极低的发光二极管 (LED) 在完全黑暗的条件下进行物体探测,同时使汽车相机能够捕捉到车辆前灯范围以外的物体。

OmniVision 高级产品营销经理 Inayat Khajasha 评论说:“通过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在日间和夜视应用中都能实现高性能的产品,我们明显提升了我们传感器的多功能性。在白天,我们的传感器能提供标准彩色影像,一旦自然光线减弱到预先设定的勒克斯 (Lux) 等级,传感器就会自动切换到黑白夜视模式。”

OmniVision 传感器所提供的双重模式夜视功能在驾驶员辅助和安全应用(如行人、物体和标志探测以及后视或备份相机应用)中尤为有效。越来越多的汽车安全应用也在使用影像传感器,其中一个例子便是 “black box”(黑匣子)防盗相机系统。一旦探测到车辆周围或内部有物体运动,该系统就会启动录像。这些传感器仅凭一个低功率 LED 即可提供卓越的夜视功能,这样一来即使车辆长时间不启动,该系统也能保持处于工作状态。此外,该低功率 LED 对车辆电池寿命的影响微乎其微。

Khajasha 补充道:“汽车保险业正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着多种可有效利用夜视功能的汽车安全应用的发展。具有这些监控和录像系统的车辆可享受较低的保费,因为它们能够降低偷盗、破坏以及其他汽车相关犯罪的风险。”

目前一些汽车客户正在试用 OmniVision 结合了近红外夜视功能的汽车传感器。OmniVision 计划在其整个汽车产品线中将近红外功能作为一种标准配置进行提供。

OmniVision 简介

OmniVision Technologies 设计和销售高性能半导体影像传感器。该公司的 OmniPixel(R) 和 CameraChip(TM) 产品是面向移动电话、数码相机、安全和监控系统、互动式视频游戏、个人电脑和汽车成像系统等大众市场消费和商业应用的高度集成的单芯片 CMOS 影像传感器。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ovt.com 。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中的部分陈述,包括关于增强型单芯片汽车 CMOS 影像传感器系列产品的性能及功能的陈述,为前瞻性陈述。它们受风险与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这些可能会导致前瞻性陈述与 OmniVision 的业绩大相径庭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但不局限于:单芯片汽车 CMOS 影像传感器系列产品的近红外功能可能出现的误差、设计缺陷或其他问题;与客户对产品的接受程度和需求以及结合红外功能的应用相关的风险;竞争风险;以及 OmniVision 间或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递交的文件和报告中所详述的其他风险(其中包括但不局限于:OmniVision 最近提交的截至2007年4月30日的会计年度的 10-K 表年度报告)。OmniVision 不承担因新信息发布、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而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的义务。

OmniVision(R)、OmniVision 标识和 OmniPixel(R) 是 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 的注册商标,CameraChip(TM) 是 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 的商标。

消息来源: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