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丁丁优惠发布2013年6月全国搜索指数

2013-07-08 13:49 3765
丁丁优惠日前发布6月全国消费指数。数据显示,包括餐饮、休闲娱乐在内的多项本地生活消费指数遭遇滑铁卢,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但好在高考结束以及即将来临的暑期,释放了部分消费力,让高温对于本地生活消费市场的冲击不至于落入底谷。
 

“热”时代  高考后的假日经济

上海2013年7月8日电 /美通社/ -- 国内较大的手机优惠券平台 -- 丁丁优惠日前发布2013年6月全国消费指数,由于“热”时代的提前来临,六月份环比五月,消费者外出消费激情猛减。数据显示,包括餐饮、休闲娱乐在内的多项本地生活消费指数遭遇滑铁卢,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但好在高考结束以及即将来临的暑期,释放了部分消费力,让高温对于本地生活消费市场的冲击不至于落入底谷。

 高考后的消费效应

高考的结束带来一定的假期效应,除了海边度假及酒店宾馆再次迎来高峰外,符合学生消费群体的类别崭露头角,例如桌游、台球、游泳、KTV、游艺房等等。但毕竟学生并非主力消费人群,贡献的消费力不足以扭转高温所带来消费趋势下降的局面。因此在数据上表现平平。

冷饮/化妆品走俏 

为了降温防暑,与“凉爽”、“防晒”等关键词有关的消费品也变得无法拒绝。

其一是冰淇淋。天津滨江道上的“哈尔滨南极冷饮”的老板就表示,气温升高,明显冰淇淋的销量与日俱增。“冲着南极冷饮这个老牌子,再加上天气这么热,路过的游客都愿意买一根尝尝,生意好的时候每天可以卖掉几百根冰棍。”

这个现象在全国普遍发生,丁丁优惠后台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继五月冰淇淋奶茶饮品等消费增幅达到17.14%,本月该指数又上涨5.7%。

其二是化妆品。对于女性来说,夏季必不可少的化妆品也孑然走俏。护肤霜、防晒霜、防蚊水等销量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数据显示,丁丁优惠“化妆品”的搜索量较上月增长24.2%。

暑季电影第一炮

电影《小时代》在票房的表现打响了暑季电影的第一炮,很好地抓住了90后毕业生的眼球。丁丁优惠数据显示,特别是在六月高考结束后,对于电影票的需求便开始上升,印证了丁丁优惠此前的猜测,这个数字在七月份相信会有更大的提高:一来七八月学生放假;二来夏季高温,多数人还是会青睐室内活动。

“宅经济”对付高温

提及室内活动,夏季很多人不愿出门,外出就餐的消费热情也被高温无情地摧残着。丁丁优惠数据显示,由于高温的提前来临,六月份较之五月,特别是餐饮消费全线下滑,平均下降幅度达到12%。与此相对的是,“宅经济”现象的衍生。对于工作场所没有特别要求的职业人,例如网络写手、论坛编辑、淘宝小店老板等等:能在家就绝不外出;能用外卖解决问题就绝不买菜做饭;能用网购的绝不逛街。

市场上有句谚语,唤作“七死八活九抬头”,意思是七月由于夏季高温,严重打击市场消费热情,而九月消费市场又会算着季节的转暖逐渐抬头。丁丁优惠预测,七月生活类消费市场仍将持续萎靡。

丁丁优惠(@丁丁优惠-手机优惠券)每月对于消费指数进行数据分析,帮助用户了解最新的消费趋势。六月份的指数波动,也印证了此前所说的“热时代”对于消费者在选择消费时产生了较强的导向作用。另外,物价的起伏、收入水平的多少,也是消费者选择哪一种消费层次的决定因素。

消息来源:丁丁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