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走品牌之路是中国服装企业未来发展的首要任务

2013-06-24 14:30 8782
环球资源 Global Sources 旗下知名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联合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进行了一项题为“中国服装产业品牌之路”的调查。
 

展会成为企业品牌建设与推广的较有效渠道

《世界经理人》杂志携手“深圳服交会”发布“中国服装产业品牌之路”调查,诠释当下的形势,为产业未来发展指明道路

深圳2013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环球资源 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旗下知名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联合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简称“深圳服交会”)进行了一项题为“中国服装产业品牌之路”的调查。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受访者表示走品牌之路是中国服装企业未来发展的首要任务;而参加展会成为企业品牌建设与推广的较有效渠道。

此项调研旨在了解当前经济环境下中国服装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及发展方向。结果显示,拓内销、提升质量并加强创新是企业转型、走出困境的法宝。其中,57%的受访企业选择加大开拓内销渠道力度以紧握国内广阔市场的庞大机遇;51% 则表示会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提高产品设计水平的同时严格把控质量关;值得注意的是将生产线向外转移到人力成本较低的中国内陆地区或邻国并未成为受访者的首选措施。

走品牌之路是中国服装企业未来发展的首要任务 

加强品牌建设与营销(71%)、加强创新与设计(63%)、吸引更多优秀人才(54%)成为中国服装品牌向国际市场晋级的三大“敲门砖”。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中国由‘服装大国’向‘服装强国’迈进还有较长的路要走,但是通过本次调研我们很高兴的看到中国的服装企业满怀信心和希望。他们已然认识到加强品牌建设与营销的重要性并积极践行;同时,由单纯的只抓生产到高度重视创新设计和优秀人才的转变,也是一个质的飞跃。”

裴先生继续表示:“对于企业的日常运营和管理来说,人工成本上涨、员工的稳定性差(70%)依旧是较大的困扰;其次是原材料价格的攀升 (52%), 而近期广受市场关注的人民币升值问题(35%),并不是服装企业目前最为担忧的。”

品牌建设与推广的渠道多样性 

调查显示,在品牌建设与推广的途径方面,参加展会成为企业的首选渠道,其次是在大众媒体(电视、报刊、杂志、网络)进行推广,紧随其后则是专业的B2B网站。

裴先生表示:“虽为传统产业,但是服装产业有其特殊性,多渠道整合的推广方式更为切实有效。在企业的品牌推广方面,参加展会让服装企业可以面对面与卖家洽谈,效果明显且更能得到行业的普遍认可;其次是通过大众媒体的宣传,目的是在消费者群体中提高品牌知名度;而专业的B2B网站则更多的是帮助企业寻找大的合作伙伴/买家。”

国内服装产业存在的普遍性问题 

对于劳动密集型的服装产业,成本上涨(65%)依旧是行业普遍头痛的问题;设计跟不上、人才缺乏(49%)成了限制中国服装走向国际舞台的瓶颈,越来越多的企业主认识到设计人才是服装企业发展的关键;而国内服装产业诚信体系不健全,很多产品顶着“洋品牌”,实为国产原料、且价格虚高严重(45%),则使得整个行业的发展参差不齐。

本次调查于2013年5月27日至6月4日期间通过在线调研与电话访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吸引了超过400位从事出口和制造业的《世界经理人》读者以及“深圳服交会”参展企业的积极参与。其中,82%的参与者在企业担任部门经理及以上的职务;52%的参与者所代表的企业年收入在一百万美金及以上。

欲了解更多有关《世界经理人》杂志及网站的详情,请浏览世界经理人网站:

http://www.ceconline.com/

欲了解“深圳服交会”的最新动向及资讯,请浏览http://www.fashionszshow.com/

欲了解环球资源其他业务详情,请登录 http://www.globalsources.com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环球资源网站(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00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95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也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3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逾400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世界经理人》

“世界经理人”在中国是一个集“网站、印刷月刊、iPad版及手机版”为一体的跨媒体平台,为逾300万渴求全球管理理论和实践的中国高端经理人服务。

《世界经理人》杂志是中国领先的商业管理杂志,为环球资源属下旗舰刊物。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杂志以“卓越管理实践 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慧和实践。

根据BPA国际发行认证机构2012年12月审核,《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行量超过42.5万,其中79%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企业主等商业精英。无论是发行量、影响力,还是品牌知名度、读者忠实度及内容专业化,《世界经理人》均为业界领先。

与杂志相辅相成的世界经理人网站 (http://www.ceconline.com) ,自1999年推出以来,已成为中国较大的网上管理资源中心和经理人互动平台。截止到2013年3月,世界经理人网站已经拥有逾230万名活跃的注册用户。

世界经理人高规格管理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管理专家和企业家参与演讲及讨论,以极具前瞻性的管理理念和实践案例为经理人创建线下分享和探讨平台。

《世界经理人》为中国管理精英提供卓越管理信息逾20年。

如需查询,请联络: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 2555 5040 电话:(86-10) 5927 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赖秀琴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 2555 4747 电话:(1-415) 433 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cmattiso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