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球资源举办2014年“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

2014-03-11 16:57 5935
环球资源 Global Sources 旗下知名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今年上半年计划在全国举办18场“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旨在帮助中国出口商在全球经济逐步回暖的大环境中探求新的竞争优势、开创并把握机遇。
 

环球资源2014.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在深圳举办

全球经济逐步回暖,买卖双方均在变化中寻找机遇

调研显示:86%受访中国出口企业预计2014年上半年出口额将增长

深圳2014年3月11日电 /美通社/ --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旗下知名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继去年在全国20个城市成功举办34场“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帮助中国外贸企业在低迷的经济环境中走出困境、赢得商机。2014年将继续扩大影响规模,上半年计划在全国举办18场该系列论坛,旨在帮助中国出口商在全球经济逐步回暖的大环境中探求新的竞争优势、开创并把握机遇。继前三场分别在厦门、温州和佛山成功举办后,第四场活动于今日在深圳隆重拉开帷幕。

论坛主办方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Craig Pepples)先生(中)与深圳优秀出口企业代表在环球资源2014年“智ž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深圳场活动上合影。
论坛主办方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Craig Pepples)先生(中)与深圳优秀出口企业代表在环球资源2014年“智ž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深圳场活动上合影。

2014年活动立足当前形势并邀得著名外贸专家、资深采购咨询顾问、国际大型买家代表及成功出口商代表共同总结2013年的经验及教训,把脉2014年外贸出口的新形势、新出路。本次论坛共计吸引逾500名来自深圳及周边地区的中国制造业及出口企业主、高级经理人到场参加,与会者就“中国制造的未来”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市场预期2014年国际经济形势将逐渐回暖,然而中国外贸依旧面临较为复杂的局面。根据《世界经理人》今年二月进行的一项有关2014年中国出口展望调研显示,86%的受访出口商预计今年上半年出口额将增长,其中逾53%认为增长在10%以内,约24%受访者则认为增幅介于10%至25%之间,这显示出中国外贸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均在不断提升。”

买家采购行为变化,供应商顺势而为
环球资源此前完成的一项买家调研显示:高达74%的买家寻找可提供“定制化”产品的供应商,他们更为看重供应商的综合能力,而不仅仅是“看图”采购。

裴先生如此建议:“伴随现今消费市场的瞬息万变,买家也面临着产品周期更新快、零售环节竞争大、周转资金压力大等多重困扰,因此他们也在不断‘求变’。中国供应商要随时了解买家及市场的动向并迅速做出反应。那些有诚意、有实力、关注品质及创新、重视平等互利合作关系的买家才是值得供应商花费更多精力寻找并争取的对象。”

中国供应商以更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
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企业面临的挑战及发展方向,裴先生还在活动现场公布了“《世界经理人》中国出口展望调研”的其它结果及分析:成本控制 (67%) 依然是中国供应商较大的压力来源,而人民币汇率波动已不是企业最为担忧的问题,取而代之的是如何进行有效的市场开拓 (52%),接着是掌握市场需求 (38%)、提高生产效率 (33%)、人力资源 (30%)、企业管理 (28%) 等。

裴先生评价道:“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供应商逐步摆脱低价竞争,他们正在摸索、构建、完善自身的独特价值并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推广。其中,参加展会 (38%)、多渠道同时推广 (37%)、B2B 外贸网站 (35%) 成为企业三大首选推广渠道。”

中国供应商已经积极实行出口市场多元化的战略,以分散风险、积极争取更多订单。随着欧洲、美国经济的逐步回暖,中国出口商在2014年将这两个市场作为目标出口市场。其中57%和53%的受访者视欧洲、美国及加拿大为其主要出口市场,紧随其后的分别为亚洲 (42%)、中东 (24%)、中南美洲 (23%)、非洲 (17%) 等。

裴先生补充道:“关注出口额的同时,中国供应商更应该追求的是出口利润的提升。汇率波动和成本上升都在压缩企业的利润,通过调研我们也看到供应商正在提升综合竞争优势以驱动长期发展,包括提高产品质量 (48%)、市场开拓 (42%)、产品创新 (42%) 等;方可确保企业在国际市场中提高议价能力、立于不败之地。”

本次调研于2014年2月份进行,共吸引了539位从事出口和制造业的《世界经理人》读者的积极参与。其中43.7%企业年收入在1,000万美元以上,75.3%企业从事出口业务3年以上。

裴先生总结道:“作为一家拥有44年国际贸易成功经验的多渠道 B2B 媒体公司,多年来环球资源不断积累与沉淀,目前已拥有一个超过100万名优质买家的社群。我们时刻关注中国供应商所忧虑的问题,并适时提供专业全面的解决方案。2014年全球经济复苏步伐仍不一致,环球资源将继续携手中国供应商共同迎接挑战、把握机遇。我们坚信,只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保持昂扬的斗志并不懈努力,必能突破阴霾、找到新的出路!”

2014年环球资源“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将于今年2月至6月间分别在全国13个城市举办18场论坛。前四场分别在厦门、温州、佛山及深圳圆满落下帷幕,随后将相继在东莞、广州、中山、青岛、宁波、泉州、杭州、常州、上海等城市举办。

欲了解环球资源“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更多详情,请浏览:
http://www.b2b.globalsources.com.cn/training

欲了解环球资源其他业务详情,请登录 http://www.globalsources.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 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