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巨头 3M 荣登“世界500强在华投资企业贡献榜”

2008-01-16 13:50 4026

-- 企业创新,中国经济的推动力

上海1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以创新著称的多元化科技企业、世界500强 3M 公司在由中国权威报业南方周末主办,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以及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等学术机构联合进行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榜”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膺“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榜”总榜单20强企业之一;分榜单“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前10名以及“较佳公众形象”前3名的佳绩。此番成绩不仅充分肯定了 3M 公司在经济贡献方面的卓越表现,更体现了社会公众对 3M,在公众形象及社会责任方面的高度认可。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050959.jpg )

1984年,3M 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注册成立,成为中国第一家在深圳经济特区以外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进入中国后,3M 准确地把握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脉息,将企业的发展与改革开放步伐紧密相连,尤其是从近几年来,3M 搭乘着中国快速发展的经济“快车”,加速了对中国的投资力度,在“中国创造”策略的指导下,3M 在过去3年的投资超过了20年的投资总和,在中国的总投资额超过6亿美元,并将全球的四大研发中心之一设立在中国,大力拓展中国研发网络,发展本土的科研力量,并积极拓展市场领域,产品和服务涉及到工业、交通、化工、电子、电气、医疗、汽车、家庭、办公用品等数十个领域,成为54万多个在华投资的外国企业中的佼佼者。

500强企业的经济贡献并不是此次评选的唯一考核指标,评委会更侧重对跨国企业们在“软件”方面的贡献,其中在企业创新对社会的贡献也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在这方面,3M 可以说是首屈一指,而正如《南方周末》主编向熹先生所表示的:“此次评选,不仅仅看投资,我们的口号是“非投资”,要看到500强外资在技术创新上给中国带来的帮助”。而一贯秉承,“创新为本”的 3M 早在2004年底就已经启动了“3M 中国创新日 -- 让城市和生活更美好”巡回展示和学术研讨活动,现已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九个城市开展,为城市建设和工商业发展提供各种节能环保的技术方案,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吸引了上万名工商业界人士参观交流,有效地将 3M 的创新理念推广至中国城市建设更广和更深的领域中,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良好的社会责任实践也成为 3M 获选的重要因素,3M 非常注重通过利用自身多元化的技术优势,配合政府,应对来自经济、社区和环境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从多个层面为推动和谐社会发展做贡献。除了在中国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高校“创意奖学金”及环保项目外,2007年 3M 开展了许多对社会有意义的活动,包括新疆普式野马保护项目、高校学生创新论坛和研发探秘活动、学生健康饮水项目、赞助特奥会、赞助北京中山音乐堂首次“零碳排放”暑期音乐会等。在环保方面,3M 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建立前瞻性、促进经济可持续性发展的环境机制,针对中国目前严重的水污染现状,3M 再次捐赠约800万人民,携手 CI.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在中国开展 “淡水保护项目”,希望能推动在中国建立创新的生态服务补偿机制。

同时,3M公司非常关注2008年北京奥运和2010年上海世博,希望能通过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技术,为政府打造节能、环保、科技奥运和世博盛事尽企业所能。比如3M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绿色饭店”的节能改造,鸟巣场馆建设、支持“好运北京”的场馆宣传、为世博地块的基础建设提供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2007年11月份,3M 宣布加入“克林顿气候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中国大城市中的建筑节能改造。

正是其关注中国经济可持续性发展,积极探索和履行企业对社会和环境的责任,遵守对客户和员工的长期承诺,使 3M 在中国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此次获奖也将更加激励 3M 中国,以自身多元化的科技,贡献社会,为助力中国经济腾飞和推动中国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M 公司简介

3M 公司创建于1902年,总部设在美国明苏达州的圣保罗市,是世界著名的多元化科技跨国企业。3M 公司素以勇于创新、产品繁多著称于世,在其百多年历史中开发了六万多种高品质产品,百年来,3M 的产品已深入人们的生活,从家庭用品到医疗用品,从运输、建筑到商业、教育和电子、通信等各个领域。现代社会中,世界上有50%的人每天直接或间接地接触到 3M 公司的产品。

3M 公司在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年营业额逾229亿美元。作为世界500强的企业之一,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具创新精神的20家公司之一,并连续两年入选《财富》杂志”最受赞赏的在华外商投资企业”之一。2006年,3M 再次被《财富》周刊评为全球最受尊敬的20家公司之一。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至今已有23年的历史,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在中国投资超过5.7亿美元。目前 3M 公司在中国建立了十二家公司、八个生产基地、二十一个办事处、三个技术中心, 和一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6,000人。

消息来源:3M 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