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源头到城市’,3M 分享‘绿色’水足迹实践

2009-03-25 15:50 4091

上海2009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3月22日是第17个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也迎来了第二十二届“中国水周”。以多元化科技和创新著称的世界500强企业 3M 公司公布了和 NGO 合作伙伴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共同支持的水源头保护项目的最新进展,并分享其“从源头到城市”的科技节水护水理念,同时结合水周开展“我节水,我骄傲”为主题的系列环保教育活动,呼吁更多的网友、学生和公众参与到日常节水实践中。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050959.jpg )

-- 保护水资源,从“源头”做起

针对环境治理过程中“旧伤未愈,又添新伤”的窘境,一些环保组织开始关注尚未被污染的江河上游水源,探索如何应用有效的经济手段缓解水资源保护与地区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开展基于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前瞻性淡水保护项目的。

3M 与保护国际基金会 (CI) 及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于2007年启动的“饮水护源 和谐共赢”中国淡水保护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实地调查研究,第一阶段研究已基本结束。项目组选定云南省丽江市作为首个生态补偿试点,并将全新的以市场为导向的生态补偿模式运用到丽江-拉市海流域生态补偿方案中。

“通过建立有效的市场机制来保护中国未被污染的淡水资源”,这就是 3M 当初再次捐赠100万美元资助该淡水保护项目的初衷,“创新是 3M 的基因,对我们来说,探索水资源保护的‘创新机制’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吸引力!”3M 中国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胡奋认为,“我们非常认同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在中国的环保理念,只有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才能真正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丽江项目的执行方案中还包括与当地政府共同发起丽江市自然生态保护协会并搭建公众参与的平台。目前成立丽江市自然生态保护协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将于2009年上半年正式成立并开展工作。同时,3M 公司、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宣传教育中心共同发起的丽江水环境文化中心也预计将于2009年上半年正式建成,该项目将通过宣传淡水保护有关知识,为当地社区和游客搭建共同参与水资源保护的平台。

-- 创新科技,为城市提供“绿色“水解决方案

中国水利部2007年数据显示,全国669座城市中有400余座供水不足,在32个百万人口以上的特大城市中,有30个长期受缺水困扰。而近年来国内不断爆发的水污染事件更进一步昭示了中国水环境的恶化。改善用水终端 -- 城市的水状况也迫在眉睫。

作为全球知名的多元化创新科技企业,3M 一直致力于依靠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创新绿色科技改善人们的饮水条件,3M 先后研发出可全面改善水质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全屋净水系统,以及省水高达45%的省水阀等创新绿色产品,用精彩创意关怀消费者的饮水安全,帮助消费者轻松节水。

-- 发起节水“金”点子倡议,广泛开展节水教育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为了增加公众对中国水资源现状的了解,提高其在日常生活中的节水意识,在世界水日前夕,3M 面向社会公众开展节水“金”点子广泛征集活动,鼓励公众发现生活,贡献节水的奇思妙想。

为了吸引不同社会群体关注,除了在 3M 还携手搜狐绿色频道,推出节水护水专题,在网络和卖场向公众广泛征集节水“金”点子倡议。所有优秀的节水方法将会在四月中旬活动结束之际向社会公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各种节水创意。

除此之外,3M 还在“中国水周”率先携手上海大学开展了 3M 全国首个高校节水体验日活动,通过节水达人挑战赛,“节水一小时”、节水倡议征集等互动趣味活动,加强学生在公共场合的节水意识。3M 还将凝聚了公司最新节水科技的省水阀产品安装在上海大学的社区学院,大力支持上海大学节约型校园建设。

“保护环境、承担社会责任、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是 3M 公司对社会的长期承诺。”3M 中国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胡奋先生表示。“水资源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从源头到城市’仅是 3M 作为一家企业对改善水环境的环保实践,我们非常希望能吸引到更多社会群体来关注中国水资源现状,共同加入中国水资源保护的队伍中。”

3M 绿色水技术解决方案净水

-- 弹指间挽留住45%的水资源 -- 3M 省水阀

研究显示,在日常用水中,实际消耗的水量并不大,约有2/3的水都是因为人们习惯性的“长流水”而被白白浪费,从源头抓起,是节水的关键。3M 的技术人员采用独特设计,使装上 3M 省水阀的水龙头在不影响正常用水的情况下将节水率提高一倍,不仅为家庭用户每年节约45%的用水量,在公共用水设施中更是发挥了巨大作用。

-- 直饮水的时代 -- 3M 水过滤系统

作为全球水过滤及水处理技术领域的领导者,3M 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涵盖工业、医疗、民用领域的液体过滤品牌。3M 的过滤产品被广泛的应用于家庭,餐饮业以及配套设备中。

自来水中主要的污染物包括重金属、氯及有毒废料、有机污染物、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污染物等都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世界卫生组织指出,80%的疾病和1/3的死亡率与饮用受污染的水有关。3M 把全球领先的过滤技术从商业领域引入生活用水领域,利用创新的过滤技术去除城市饮用水中的重金属、有机物污染和细菌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提升生活品质,加强家庭饮水健康。

关于 3M 公司

3M 为国际公认的研发领域的企业先驱,基于对40多个卓越科技平台的开发和交互使用,3M 开发了成千上万种创新产品,以满足广泛市场领域的客户需求。3M 公司在全球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75,0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逾253亿美元。

关于 3M 中国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7个生产基地、25个办事处、3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5,700人。

更多资料及 3M 节水活动信息, 敬请浏览 3M 中国网站:http://www.3M.com.cn

消息来源:3M 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