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 与 ATL 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2009-04-27 11:07 6058

强强联手推进锂电池材料产业

上海2009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以创新科技著称的多元化公司、世界500强企业3M 宣布与国际知名锂聚合物电池供应企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 ATL 公司,下文同)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达成协议。此协议的达成标志着 ATL 公司将扩大3M 镍锰钴酸锂正极材料(简称三元正极材料,下文同)在锂电池中的使用。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050959.jpg )

3M 三元电池正极材料是镍锰钴的混合金属层状氧化物是由3M 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电池材料产品,它能以少于6倍的钴来降低价格波动,而且比较容易替代工业上常用的钴酸锂。于2003年,该产品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同时随着中国在世界电子制造领域地位的不断攀升,中国成为了3M 三元正极材料较大的供应市场。在此协议下,3M 授予 ATL 在锂电池中使用三元正极材料的3M 知识产权许可,并成为 ATL 在三元正极材料战略上的供应商。面对发展迅速的锂电池工业,3M 还将与 ATL 一起开发新的正极,负极和电解液材料从而使锂电池产品更加广泛地使用在便携式电子设备和汽车上。

“我们非常高兴能和3M 一块合作。在 ATL 使用越多的3M 产品,技术和专利将能使 ATL 提供更高的容量,更长的寿命,甚至更高性能的电池。” ATL 副总裁黄世雄博士介绍到。

3M 中国有限公司电子、电力及通讯事业部总经理丁泓禹说 :“与 ATL 合作对3M 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机会,我们可以将3M 先进材料应用在下一代更高容量和提高热稳定性的锂电池上,对电子和运输方面是一个重大的贡献。同时,我们坚信与 ATL 之间的强强合作将促使中国的锂电池制造业更具有国际竞争力。”

3M 目前拥有三种正极产品,通过结构和组分的精确控制已经开发了独家正极材料粉末配方,在中国3M 正极材料组分的专利已被授权。3M 电池材料和技术还包括正极粉末,负极粉末,特殊电解液盐/添加剂以及热转换流体等,可以用于能量型和动力型的电池以服务于消费品电子市场和汽车市场。

关于3M 公司

3M 为国际公认的研发领域的企业先驱,基于对40多个卓越科技平台的开发和交互使用,3M 开发了成千上万种创新产品,以满足广泛市场领域的客户需求。3M 公司在全球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75, 0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逾253亿美元。

关于3M 中国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 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7个生产基地、25个办事处、3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5,700人。

更多资料及3M 节水活动信息, 敬请浏览3M中国网站: http://www.3M.com.cn

关于 ATL

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 为移动设备提供一流的能源解决方案, 为国际公认的世界著名锂聚合物电池供应的企业先驱。ATL,总部在香港,生产在中国大陆。http://www.ATLBattery.com

消息来源:3M 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