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优酷网升级个人平台 徐静蕾携个人视频空间及‘开啦’落户优酷

优酷网
2008-01-04 16:46 2949

北京1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元旦刚过,在博客圈掀起“全民开博”热潮的徐静蕾,将其个人视频空间落户优酷网,同时在这个空间中“开了”其倾情打造的互动电子杂志《开啦》的视频专区。与静态的图文博客 Say Goodbye,用真实、鲜活的视频记录生活片段写日志,随着2008年优酷网推出全新主打产品 -- 优酷视频空间 (u.youku.com/用户名) ,个人空间类型的产品将全面升级到“视频时代”。

2005年博客出现,之后形成了全民开博的局面,要是没有个 Personal Space 似乎就落伍了。但慢慢的,视频取代传统图文空间成为当下流行词,大家见面不再问“你今天写博客了吗”,而是问“你拍了吗?”随着老徐的视频空间于优酷网登场,2008年的视频空间将成为最炙手可热的个人展示平台。

优酷网隆重推出了其精心打造的基于视频应用技术的社区平台 -- 视频空间,作为“我的优盘”的核心应用之一,视频空间在一个简单易用的平台上集成了视频收藏发布、朋友网络、留言板、视频收藏夹和网络群组等功能,并采用了先进的视频技术,带给用户较好的使用体验。

优酷视频空间的主要特色功能包括:

-- 视频管理

通过菜单上的“我的视频”可以展开视频列表,我上传、订阅、收藏的视频,我的专辑,各条目一目了然,这里不只是关于视频的汇总列表,用户可以对各条内容进行编辑、删除、添加,还可以方便查看视频获得的评论、引用、荣誉。

专辑是实用的视频整理工具,用户可以将相同主题的视频放在一个专辑中,方便自己查找和其他用户查看。对专辑中的视频进行整理,可以指定某个视频的截图作为专辑封面,如果偷懒没有指定,系统会自动生成。这一封面不仅是对专辑的美化,也是用户对某一专辑的第一直观印象。

-- 版块定制

视频空间内容可自由设置,随意组合,打造属于用户自己的“视频空间”。它就是私家视频空间,用户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创意和审美来进行美化。可以随意设置版块,有用没用自己说了算;还可以尝试多种不同布局、风格各异的模板,一步到位轻松预览,一键切换,直到满意为止。通过自定义样式功能,无须 HTML、CSS 基础,即可通过可视化编辑来达到美化的效果,30秒大换装,绝对让人眼前一亮。

-- 个人作品集

视频空间不仅是一个个人展示平台,也是个人媒体的升级。积分超过500分的优酷网资深用户在装饰视频空间时,可以为自己的空间指定一张网络突破作为背景图,配上优酷网荣誉榜,个人空间的炫耀指数一路飙升。

对于拍客和高端视频玩家而言,更可以在视频空间进行个人原创作品展,所有得意之作在视频空间中自由排序、设置,还可自己设置个人头条,令来访的好友、游客一目了然。

-- 好友网络

可自由浏览数千万视频玩家的人际关系网络,超越朋友介绍朋友,在这里用户可以通过视频认识朋友,轻松拓展自己的朋友网络。尽管可以随意开拓朋友网络,也不必担心会被陌生人骚扰,优酷网的好友申请需要双向验证,好友之间可以进行一对一沟通,即使好友不在线也可以查看好友最新发布、最新收藏的视频。好友网络“视频空间”提供的一个灵活实用的功能,用户可以与志同道合的玩家创建关系网,也可以召集身边的朋友、同学加入好友网络。

同时,视频空间的留言板还是一处视频玩家沟通的话语集散地,在这里,可以通过各种形式与其他好友、陌生人展开互动,从对话中加深了解。

视频空间是目前最为全面而专业的实用个人视频平台,用户所能想到的关于视频的网络互动功能,它都已经具备了。这一功能强大,但又不失人性化的平台,绝对是展现自我、与朋友交流、感受视频魅力的较佳平台。

对于优酷网最新升级上线的视频空间,诸多新功能都让老徐非常满意。她表示:“《开啦》是我和我的朋友们的一个精神家园,现在《开啦》在优酷网开了主页,希望有更多的朋友通过优酷网的视频空间认识‘开啦’,快乐在‘开啦’,快乐在优酷。”

随着徐静蕾视频空间的“开啦”,优酷网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平台,不仅笼络了现有用户,增加了用户的黏性,更激活了新的用户网络,然后优酷网作为主导者,悄悄的退到幕后,让用户自己对话。在这种全新的模式下,用户被赋予了更多的权利,可以一边享受视频带来的乐趣,一边不断在完善中迸发出热情,为视频网站注入全新的血液。这是单纯的“静态”图文博客无可比拟。

消息来源:优酷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