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尼尔森公布优酷网日视频播放量突破一亿

优酷网
2008-01-03 12:07 2664

继续领跑视频行业 隆重开启营销元年

北京1月3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知名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尼尔森公司(Nielsen/NetRatings)发布了中国第一视频网站优酷网流量统计报告。报告结果显示,截至12月 16日,优酷网日视频播放量突破一亿,日独立访问用户数高达一千二百万。这一数据,是整个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首次突破日视频播放量(VV)一亿大关的第三方独立权威官方认证。通过各项数据的比对,也充分显示了优酷网自2006年12月正式上线以来,在短短12个月里,其业务发展规模增长已经超过20倍。

报告数据是通过在优酷网页面上嵌入 Nielsen/NetRatings 第三方代码采集得到的,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媒体及市场研究机构, 尼尔森对优酷网取得的巨大流量感到“震撼”,据尼尔森分析师描述:“优酷网的这个流量远远超过了我们先前对网络视频行业的所有想象和预期,让我们意识到视频主流影响力时代的真正到来。”

这一调查结果充分显示,优酷网在用户认知和喜好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网民对优酷网的认知,已不仅仅局限于某一具体热点事件,而是对优酷网整体内容和产品资源的熟悉和应用。优酷网本身在网民心目中具有很高的品牌认知程度,并且网民忠诚度较高,报告显示,“每天都要访问”优酷网的“极度忠诚”访问者占优酷网每日访问用户总数的比例大约30%。

基于上述统计数据,尼尔森分析师认为,调查数据不仅充分显示优酷网在用户层面的优势,也进一步凸现出营销层面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优酷网在各个方面的数据都是“充分利好”,这对于广告主而言,无论是追求广告曝光率、品牌提及率、人群覆盖率,还是有意追求深度沟通方面的营销推广,优酷网都是较佳选择,她已经成为继传统图文门户网站和图文搜索引擎网站之后的又一大高效营销平台。

对于本次 Nielsen/NetRatings 报告优酷所取得的成绩,优酷网CEO古永锵先生表示:“优酷网日视频播放量(VV)过亿,正好印证了我之前说过的‘08年初领先视频网站VV过亿’的行业展望观点,因为这个数据是一个视频网站真正实现规模性增长的标志,也反映了一个行业真正具有影响力的水准,正如 Youtube 在2006年10月被 Google 收购时,也是 VV 刚过亿的阶段。优酷网提前跨越了 VV 过亿这个门槛, 这是我们的团队一年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也深深感谢我们的用户一直以来给予的鼓励和支持,有了他们的忠诚,才有我们的坚持。”

关于这次选择全球资深的互联网媒体及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公司做优酷网流量统计,古永锵也表示:“作为一个位居互联网新兴领域新技术应用的企业,我们需要对自身发展现状有一个准确的认知。一直以来视频行业的业务发展统计标准存在模糊不清、容易混淆的现象,在此我们呼吁这个行业应该有科学、公正的统计标准,这对于视频行业未来健康良性的发展,忠实的反映用户和市场的状况,更好的保护广告主和合作伙伴的利益,都具有切实可行的意义。”

12月21日时值优酷网正式上线运营一周年,优酷网举行了题为“视频影响力 优酷网开启2008年营销元年”的隆重庆典,来自国内外多家主流媒体和数百名业界专家学者嘉宾出席庆典,共同见证优酷网在2007年度所经历的高速发展历程,以及2008视频营销元年的开启。相信优酷网的明天会越走越好,创造更多的行业佳绩,继续领跑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

附:Nielsen/NetRatings 2007年12月10日-12月16 日优酷网流量统计数据

英文 缩写 中文释义 指标解释 优酷数据

Clips View Daily VV

(Peak Day) (Peak Day) 日较高视频播放量 107,149,596

Unique Browsers Daily UV 日较高独立访问者 12,678,592

Web Pages View Daily VV

(Peak Day) (Peak Day) 日较高页面浏览量 139,137,012

Weekly Clips View Weekly VV 周视频播放量 641,850,851

Weekly Unique 一周内总共有多少

Browsers Weekly UV 周独立访问者 用户到过优酷网 53,882,010

(不重复的用户)

Weekly Web Pages

View Weekly PV 周页面浏览量 824,639,429

关于优酷网

优酷网 (YOUKU.com) 是中国领先的视频分享网站,是国内网络视频行业的第一品牌。优酷网以 “快者为王”为产品理念,注重用户体验,不断完善服务策略,其卓尔不群的“快速播放,快速发布,快速搜索”的产品特性,充分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互动需求,使之成为国内视频网站中的领军势力。2007年7月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07年度(上半年)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表明,优酷网深受用户喜爱,在品牌认知度方面领先于同行业其他网站;同年8月29日,优酷网入选 “2007年度 Red Herring 最具潜力科技创投公司亚洲百强”称号,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视频网站。

截至2007年11月,优酷网成功完成共计4000万美元的世界级风险融资,其中包括国际性投资机构 Bain Capital(贝恩资本集团)旗下的 Brookside Capital LLC、硅谷历史悠久的风险投资公司 Sutter Hill Ventures、世界上较大的投资基金之一的 Farallon Capital 和中国本土唯一的常青基金 Chengwei Ventures(成为基金)等四家投资机构。在亿元资金的雄厚支撑下,优酷网将迎来更具规模的行业发展,呈现更完善的视频时代的互联网应用。优酷网以视频分享为基础,开拓三网合一的成功应用模式,为用户浏览、搜索、创造和分享视频提供较高品质的服务。

优酷网 世界都在看!

消息来源:优酷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