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2李锦记中华美食文化汇在京举行

2012-12-28 21:57 4794
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极富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瑰宝。李锦记作为全球中式酱料领导品牌,举办中华美食文化汇活动,旨在促进中华优秀烹饪技艺与传统地域文化的有机结合,推动中华饮食文化的繁荣发展。

楚之神韵  酱门传奇

北京2012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由全球中式酱料领导品牌李锦记主办的“2012李锦记中华美食文化汇”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楚之神韵 酱门传奇”为主题,不仅是新晋“世界厨王”——以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为领队的武汉代表队的精湛厨艺的一次重要汇演,更是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新境界的有力展示和弘扬。李锦记中国总裁周志毅、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杨国超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相关人士、媒体记者约200人,欢聚一堂,亲身体验“楚韵”作品的风采神韵和绝世美味,领略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李锦记中国区总裁周志毅先生给“楚韵”团队颁奖
李锦记中国区总裁周志毅先生给“楚韵”团队颁奖

在《水火之韵》《楚腰》等中华传统乐舞的陪伴下,卢永良大师不仅带来了助力其团队问鼎“世界厨王”的“楚韵”系列作品,还现场表演个人绝活——以葱代笔的“葱须书法”。极富地域神韵的菜品和遒劲有力“楚韵”二字,把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一脉相承、水乳交融的意境表现的淋漓尽致。

现场观众面对视听味俱全的饕餮文化盛宴,无不赞口连连、陶醉其中。期间李锦记中国总裁周志毅先生为楚韵团队颁奖,以鼓励他们继续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李锦记更是现场发起微博互动活动,借力网络媒体弘扬饮食文化,旨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品鉴美食和文化的乐途之中。

今年5月,李锦记携手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在中国江阴华西村发起举办了“李锦记杯世界厨王争霸赛”,吸引了来自加拿大、荷兰、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香港、澳门、中国大陆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队伍及150名个人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鄂菜大师卢永良带领的湖北武汉代表队以“楚韵”系列作品技高一筹、力压群雄,勇夺“世界厨王”桂冠。整套“楚韵”作品,以楚地地域特色和中国山水意境为灵感,由6道凉菜(瑶池仙宫、金丝雨露、戏说青莲、大话神农、金玉满堂、婉容出宫)、1道汤(西陵桔颂)、3道热菜(楚鄉耕讯、高山流水、金丝游龙)及1道点心(千年地参)组成。不仅将鄂菜选料普通、制作精细、水产为本、鱼菜为主、刀工丰富、技法多样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更是在色、香、味、形、意上大胆创新。

湖北武汉代表队“楚韵”系列作品展示
湖北武汉代表队“楚韵”系列作品展示

周志毅先生表示:“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极富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瑰宝。李锦记作为全球中式酱料领导品牌,举办中华美食文化汇活动,旨在促进中华优秀烹饪技艺与传统地域文化的有机结合,推动中华饮食文化的繁荣发展。”

关于李锦记

李锦记是国际知名的中式酱料品牌。1888年,李锦记创办人李锦裳先生于广东省珠海南水镇发明蚝油,创立李锦记。经过125年的持续发展,凭借严谨的“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李锦记已有蚝油、酱油、辣椒酱、方便酱及XO酱等200多款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酱料王国,成功打造出一个百年民族企业,成为中华民族企业“质量与信心标志“的国际品牌。

李锦记总部设于香港,并在美国、马来西亚、以及中国的新会、广州、福州、黄埔、大连等地设立生产基地,拥有超过7000名员工,成为一家具有全球网络的跨国公司。

独特的管理文化、严谨的质量监控、优质和创新的产品,加上百年的品牌信誉,令李锦记屡获殊荣。2003年和2006年,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中国名牌产品证书;2006年“李锦记”商标被国家商标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8年李锦记光荣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餐饮供应企业”;2010年李锦记成为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的酱料供应商;2012年,李锦记蝉联“消费者最喜爱、最放心调味品品牌”称号;2012年,李锦记入选航天食品,成为神州九号载人宇宙飞船宇航员专用酱料。

多年来,李锦记以“思利及人”和“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为经营理念;以“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使命,积极推动中国餐饮业的发展,搭建中西方餐饮文化交流的桥梁。李锦记将继续把中国优秀饮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迈向“有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的目标。

更多资讯, 敬请查询李锦记网站:www.LKK.com李锦记中国新浪微博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