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职教学子“厨”类拔萃 谁与争锋有“李”必赢 来Pick你心中的No.1

2024-01-11 13:29 4932

北京2024年1月11日 /美通社/ -- 2024年是农历龙年,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特殊的地位,象征着祥瑞、繁荣和好运。在新春来临之际,李锦记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举办了2023-2024学年"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技能大赛,最终共有65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各部门领导、李锦记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李锦记与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的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李锦记与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的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迎新春,赛厨艺,职教学子展风采

本次比赛分为多个项目,包括砧板、雕刻、面点、热菜、冷菜(工艺冷拼)等。随着比赛的开始,现场气氛逐渐升温,参加面点比拼的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将面团揉捏成各种形状,从传统的中式包子、饺子到西式糕点,每一件作品都精致细腻,栩栩如生。在蒸煮过程中,香气四溢,令人垂涎欲滴,最终呈现出的面点不仅外观诱人,口感也十分美味。

高二热菜组的比赛则是一场色香味俱全的较量。同学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烹饪中,手上的动作迅速而准确,他们巧妙地控制着火候,熟练地翻炒、煎炸、炖煮,将食材烹制得恰到好处,热油滋滋作响,火焰舔舐着锅底,菜品呈现出诱人的色泽和香气,令人食欲大增。

而刀工的比拼又是另一番景象。同学们手握菜刀,认真专注,动作利落,有条不紊地将土豆切成长短粗细几乎一致的丝状;果蔬雕刻的同学以萝卜为原料,通过精心地设计造型,巧妙运用刀工,将普通的食材变成了生动形象的花卉,细节之处更是令人赞叹不已。

同学们把课堂上学到的技能在赛场上尽情发挥
同学们把课堂上学到的技能在赛场上尽情发挥

一道道精美的菜品不仅体现了学生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无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更体现了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的祝福和期待。来自高二李锦记希望厨师班的王庆渤为自己做的菠萝咕咾肉起了一个非常诗意的名字——浓情蜜意喜联鸣,寓意新的一年和和美美、浓情蜜意、喜事连连,他也凭借这道菜获得了热菜的一等奖。同样是来自李锦记希望厨师班的刘毅恒制作了一道霸气十足的"龙腾四海冲天飞",寓意祥龙腾飞,象征新的一年奋发进取、龙成大业。这道菜因为精致的造型,出色的烹饪功底,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部分参赛作品展示
部分参赛作品展示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评委老师从食材的选取、烹饪技巧、口味口感、创意等方面对菜品进行评价,并给予参赛的同学们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点燃希望,扬帆远航,思利及人向"味"来

作为国际知名的酱料品牌,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为推动校企合作,自2015年起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及成都的四所全国重点职高院校设置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对在读中餐烹饪专业符合资格的学生给予奖励,以表彰他们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热情,为国家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本次比赛正是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的一部分。

就在不久之前,李锦记举办了"2023-2024年度李锦记企业奖学金面试会",由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的中餐烹饪专业、教学处、德育处及李锦记组成了评审小组,从对李锦记企业文化的了解、专业能力、综合素养、在校表现、成绩排名等方面综合考察,对同学们进行了严格的面试,最终共有36名中餐烹饪专业的学生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

除了李锦记企业奖学金项目外,李锦记早在2011年就创办李锦记希望厨师公益项目,每年从全国招募有志学厨的青年,由李锦记全额资助其入读国家重点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培养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 "以职业教育改变命运"的初衷。

李锦记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对本次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她说:"中餐烹饪专业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比赛,可以引起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关注和重视,提高职业教育的地位和声誉。李锦记亦通过企业奖学金的设置,促进了企业与职业院校之间的合作,为学校提供更多的实践教学资源和企业实习机会,推动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未来,李锦记将继续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国家职业教育,推动餐饮人才培养。"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