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总裁谢天乐受访

助阵2017世界厨王“李锦记杯”争霸赛
2017-10-11 18:31 12259
10月9日,由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主办的2017世界厨王“李锦记杯”争霸赛,在深圳世界之窗隆重开幕。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总裁谢天乐前往现场观摩赛事,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队伍加油打气, 并接受了访问。

深圳2017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 -- 10月9日,由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主办的2017世界厨王“李锦记杯”争霸赛,在深圳世界之窗隆重开幕。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总裁谢天乐前往现场观摩赛事,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队伍加油打气,并接受了访问。今年是世界厨王争霸赛开办迄今的第11个年头。一直以来,李锦记都积极参与并持续支持这一烹饪界盛事,致力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本次比赛,李锦记除冠名支持外,还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丰富的李锦记调味品、并在比赛现场进行厨演和网络直播活动。

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总裁谢天乐在活动现场
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总裁谢天乐在活动现场

李锦记助力世界新厨王诞生

在谈到“李锦记为什么会冠名本次世界厨王争霸赛”时,谢天乐表示:“本次大赛是深圳建市30余年来首场大型国际烹饪赛事,也是自该赛事举办以来,规模较大、水平较高的一次厨王盛会。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中餐厨师来到深圳一决高下,争夺世界中餐厨王桂冠。”

谢天乐说道,“李锦记的使命是‘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希望通过各种方式践行这个使命。李锦记与世界厨王争霸赛渊源颇深,从2011年起就开始参与。2011年台北世界厨王争霸赛,李锦记率大陆厨艺界四位精英,组队摘得‘世界厨王’桂冠。2012年江阴世界厨王争霸赛,李锦记再次组织多个大陆城市队伍参加赛事,让更多的中餐厨师在国际大赛中得到历练与成长。2015年上海世界厨王争霸赛和今年的深圳世界厨王争霸赛,李锦记独家冠名比赛,鼎力支持这一世界中餐烹饪届的盛事。希望这一盛事能促进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互相切磋、提高中餐烹饪技艺;同时,希望能通过这一盛事的影响力,将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魅力更加广泛深远地传播到世界各地。”

2017世界厨王“李锦记杯”争霸赛比赛现场
2017世界厨王“李锦记杯”争霸赛比赛现场

除了支持顶级烹饪赛事之外,谢天乐还谈及李锦记在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这一践行中的诸多努力:“李锦记举办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让更多人认识中餐精湛技艺,通过培养青年厨师,来为中餐业发展贡献力量”,“设立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资助经济上有困难的有志青年学习厨师,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时至今日,项目已经持续进行了7年,李锦记已帮助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540多名有志青年获得一技之长,其中250多名已走上工作岗位,并带领自身和家庭脱贫致富。”

永远创业精神,李锦记百年“匠心”创“酱新”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来自世界各地大厨的精彩比拼引人入胜,随处可见琳琅满目的李锦记酱料产品也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力。李锦记在比赛现场进行了两场厨演活动,邀请中国烹饪大师演示各种菜式,现场运用李锦记经典产品旧庄蚝油、畅销产品薄盐醇味鲜酱油、新产品焙煎芝麻色拉汁等酱料,精心为现场观众们准备了“葱烧海鲜”、“薄盐香辣汁捞拌鲜鱿”、“芝麻沙律果味虾”等美味菜式。李锦记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直播厨演活动,让不能亲临现场的朋友在网络上与李锦记大师互动,分享自己的美食体验。

“李锦记如何在保持百年品牌优势的同时,创新发展产品?”对于这一问题,谢天乐笑道,“这是因为在李锦记,没有守业,只有永远创业。产品是营销对象,也是营销之本。这很好地诠释了李锦记作为传统企业,为何却能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推出成功的新产品。这是李锦记的‘百年匠心’在‘永远创业精神’激励下创出的一个个‘酱新’。谢天乐向大家讲述了李锦记发明蚝油的小故事,同时表示李锦记没有在‘蚝油发明者’的光环下固步自封,而是不断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时代的改变,因此李锦记先后创新推出‘李锦记蒸鱼豉油’、‘李锦记XO酱’、‘李锦记豉油鸡汁’等经典产品。”谢天乐还和大家分享了当年“李锦记蒸鱼豉油”的开发历程,不知不觉今年已经是“李锦记蒸鱼豉油”上市20周年了。

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总裁谢天乐、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接受媒体采访
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总裁谢天乐、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畅销全球的品牌,李锦记还根据不同市场的特点和标准,适应当地消费者的口味开发更为本地化的新产品。”谢天乐说,“今天李锦记大师为现场观众烹制美味使用的‘薄盐醇味鲜’酱油,就是李锦记为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开发的健康系列酱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新产品‘焙煎芝麻色拉汁’是今年刚推出的,市场反响也很不错。无论是顺应市场需求,还是引导市场走向,这些创新之举都为李锦记的长足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个坚持,让百年李锦记基业长青

当谈到“李锦记即将迈入创业130年,您觉得李锦记长盛不衰的秘诀是什么?”时,谢天乐微微思索了一下便答道:“应该是‘三个坚持’:第一个坚持是梦想和使命。李锦记的梦想是‘实现有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使命是‘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这是李锦记不断发展和全球化进程的动力;第二个坚持是企业核心价值观。‘思利及人,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是李锦记的核心价值观,这决定了李锦记这个企业的格局和内在力量;第三个坚持是质量。李锦记的质量管理理念是‘100-1=0’,就是100件事只要有1件没有做好就等于白做。”

谈到品质时,谢天乐邀请大家去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参观,他说:“如果你有机会参观我们广东新会生产基地的话,你会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对质量的坚持,我们所用的原料、设备、工艺在质量上的坚持是非常执着的。李锦记的质量得到了各界认可:2008年,李锦记成为北京奥运会调味品供货商;2010年,李锦记产品服务于上海世博会;2012年至2016年,李锦记产品三次入选航天员食用酱料,随‘神九’、‘神十’、‘神十一’登上太空;2016年,李锦记荣膺G20峰会调味品供货商;2017年,李锦记成为厦门金砖会晤调味品供货商。”

佳酱解乡愁,李锦记就是家的味道

在一个小时的访谈中,谢天乐谈到李锦记的方方面面时都如数家珍,大家不由好奇谢天乐是如何与李锦记结缘的?原来谢天乐加入李锦记已经16年了,回忆起当年为什么加入李锦记时,谢天乐充满感情地回答:“因为李锦记让我满怀亲切感”,“这种亲切感源自于儿时的味觉记忆,当年父亲教给我的第一道菜,就是使用李锦记蚝油烹制的不辣的麻婆豆腐。”所以对于谢天乐来说,李锦记的味道,就是家的味道。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