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公开课给大一新生量身订做课程

2012-10-16 15:36 8982
网易公开课针对大一新生特别推出了“量身订做”的精品课程,涵盖专业课、基础课、公共课、兴趣课四大部分。网易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易公开课现有几十所国际国内大学的课程、TED演讲以及可汗学院,以后还会增加更多优秀课程,努力打造成网上综合大学。”

北京2012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耶鲁大学的《金融理论》、哈佛大学的《计算机导论》、可汗学院的《线性代数》,除了专业课,学生们还可以感受哈佛的《幸福课》,还可以透过麻省理工学院《摄影感受世界》,也可以学习清华大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

10月11日,网易公开课针对大一新生,特别推出了以上“量身订做”的精品课程。该课程涵盖专业课、基础课、公共课、兴趣课四大部分,多方面的给大一新生提供学习和生活支持。网易公开课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易公开课现有几十所国际国内大学的课程、TED演讲以及可汗学院,以后还会增加更多优秀课程,努力打造成网上综合大学。”

大一新生们,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从网易公开课开始吧。(专题:网易公开课给大一新生“量身订做”精品课程 http://v.163.com/special/openclass/top10jingpinke.html

网易公开课
网易公开课

类型一:专业课

刚迈进大学的新生们,选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在上课聆听老师们经验授课的同时,是不是也愿意聆听一下世界名校的授课风采呢?当然,如果“不幸”选择的是自己不喜欢的专业,那大家是不是愿意业余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课,给自己充充电呢?这一切的愿望,都不难实现,因为网易公开课汇集了国内外名校的专业课,可以让大家随心所欲,无限聆听。

耶鲁大学:金融理论
http://v.163.com/special/opencourse/financialtheory.html

推荐理由:耶鲁大学著名经济学教授John Geanakopos的《金融理论》授课,一共26课时。本课程并没有像一般金融理论课程一样,将金融从经济中孤立出来,而是将金融平衡作为经济平衡的延伸来学习。课程还提供了一种对冲基金角度的思考和分析,将课程与华尔街金融实践进行了结合。

哈佛大学:计算机导论
http://v.163.com/special/opencourse/lectureroncomputerscience.html

推荐理由:哈佛大学计算机系教授David J. Malan的《计算机导论》授课,一共22课时。本课程教导学生如何思考,如何更有效地解决问题,涉及广泛的编程问题集 -- C以及PHP和JavaScript。

密歇根州公开课:平面设计
http://v.163.com/special/opencourse/designers.html

推荐理由:本课程由著名数字媒体讲师Jason Welsh授课,一共119集。这门课是为即将想要成为平面设计师的同学量身打造的,老师使用Adobe系列的软件进行教学,涉及的软件包括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Encore等。

类型二:基础课

走进大学后,你总是绕不开英语课、大学语文等这些基础课,对于大部分专业的学生来说,微积分、线性代数等也是难以逃脱的“魔咒”。所以,学好基础课,走遍天下也不怕。毕竟,刚开学的大一新生,都是要从这些开始学起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生动有趣的基础课。

可汗学院:线性代数
http://v.163.com/special/Khan/linearalgebra.html

推荐理由:本课程由可汗学院创始人Salman Khan讲授,一共143课。Salman Khan讲课轻松风趣,深入浅出,每个课时只有10—15分钟,讲授线性代数的一个内容点。本课程包含了矩阵、线性方程组、向量及其运算、特征值与特征向量等内容。

利伯堤大学:英语写作基础
http://v.163.com/special/opencourse/basic.html

推荐理由:利伯堤大学教授Jamaica Conner讲授的《英语写作基础》,一共9课时。课程内容重点讲授了功能语法、段落生成、词汇积累、以及广泛阅读几方面的能力培养,内容扎实,可听可读,非常适合热爱英语学习的非英语专业的同学们。

类型三:公共课

入大学后,视野开阔的新生们,肯定也有了新的思考问题。什么是公正?什么是幸福?什么是爱情?如何拥有健康的心理?如何有意义的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成长的过程,每个同学或许都有过这样的迷茫。所以,公开课向大家推荐这样的课程。

哈佛大学:幸福课
http://v.163.com/special/sp/positivepsychology.html

推荐理由:TalBen Shahar被誉为“较受欢迎讲师”和“人生导师”,他讲授的《幸福课》,一共23课时。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到底追求什么才是重要的?他坚定地认为:幸福感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标准,是所有目标的最终目标。

清华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
http://v.163.com/special/cuvocw/daxueshengxinlijiankang.html

推荐理由: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一共四课时。本课程基于主讲教师20年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研究的结果,教学方式是国内较早引入体验式互动式,使课堂气氛生动活泼,并将课堂教学与课外导修结合,使每个学生有机会通过行为训练增进健康。

类型四:兴趣课

踏进大学的新生们,可以挖掘并发扬自己的兴趣了。专业课之余,大家是否还喜欢了解各地历史发展和风土人情?是否喜欢摄影电影绘画音乐?是否想了解现代商务礼仪?这些丰富多彩的世界,网易公开课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世界地区
http://v.163.com/special/opencourse/geog.html

推荐理由: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讲师John Boyer的《世界地区》,一共73课时。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现在的大一新生,还没有条件行万里路,就不妨从了解世界各地开始吧。这个课程,可以让大家了解不同地区的地理、历史、环境、人口、宗教及经济特征,和国际范围内多种系统的运作。

麻省理工学院:透过摄影感受世界
http://v.163.com/special/opencourse/photography.html

推荐理由:Anne Whiston Spirn,是麻省理工学院的著名教授,她讲授的《透过摄影感受世界》,

一共8课时。在阅读、观察和摄影的基础上,本课程将对风景、光线、重要细节、地点、诗意,及摄影如何与设计产生联系等话题进行探讨。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演讲与口才
http://v.163.com/special/cuvocw/yanjiangkoucai.html

推荐理由:北航姚小玲教授的《演讲与口才》课程,一共4个课时。该课程主要介绍演讲与口才的实用知识,强调基本知识理论与实际训练相结合,突出人文性、交互性、参与性、操作性,能使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演讲与口才技能,提高口头表达能力,养成特定职业口语风格与从业规范。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