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珍爱网调查:国庆长假,你相中了吗?

2012-10-11 12:22 2993
8天长假,近五成受调查者安排了相亲日程,其中67.39%的人在8天长假中相亲次数为3次以内,21.82%相了4到8次,另有10.79%的人相亲次数在15次以上。不过,尽管日程紧凑,成功率却并不高。

深圳2012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 -- 对于“剩男剩女”来说,国庆节即是“相亲节”,无论是主动面对还是为父母所逼“被相亲”,奔走于各个相亲场所已成为他们长假的主要日程。不少网友抱怨,难得的长假在“相亲拉力赛”中度过了,茶喝了不少,还是光棍一条。也有网友得意于长假中相到了满意的人,大晒幸福羡煞旁人。这个国庆你相了吗?你相中没?近日,据中国较大的相亲网站珍爱网(Zhenai.com)对其4500万会员所做名为“国庆长假,你相中了吗?”的抽样调查显示,国庆长假中,相亲成功的单身男女并不多。

调查结果如下:

国庆长假,你相中了吗?
1、国庆长假,你相亲了吗? 百分比
A、相了 47.21%
B、没有 52.79%
2、8天长假,你相亲了几次?  
A、0-5次 67.39%
B、5-10次 21.82%
C、15次以上 10.79%
3、国庆长假,你相中了没?  
A、相中了 7.12%
B、没相中 92.88%

数据显示,8天长假,近五成受调查者安排了相亲日程,其中67.39%的人在8天长假中相亲次数为3次以内,21.82%相了4到8次,另有10.79%的人相亲次数在15次以上,达到平均每天两次,可谓相当频密。不过,尽管日程紧凑,成功率却并不高,仅有不到一成的受调查者表示国庆期间通过相亲找到了心仪之人。

对此结果,珍爱网专业红娘表示:“国庆长假没相中,原因在于,亲戚朋友做媒时往往更注重‘门当户对’,男女双方见面前了解最多的是对方的经济条件,而更为重要的人品、性格等特质却被忽视,往往出现未见面前满怀期待,见面后大失所望的情况,加之过程走马观花,结果自然不尽人意。相比较,经过专业的红娘顾问认真筛选的相亲,成功率会相对较高。”

珍爱网创办人李松博士则分析:“恋爱心理学显示,稳定的感情除了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更需要男女双方人生观、价值观等思想上的一致。‘扫描式相亲’或许能清晰的考察物质基础,但是对人品、性格的了解必然不够深入,单身男女在相亲时应多一点耐心,见面前全面的打听,见面时细心的沟通,认真的抓住自己的缘分。”

消息来源:珍爱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