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珍爱网调查:你会做婚前财产公证吗?

2012-09-13 08:00 4207
珍爱网对其4500万会员做主题为“你会办理婚前财产公证手续吗?”的抽样调查显示,过半人表示会做或考虑做婚前财产公证。且数据显示,相比男性,女性对于婚姻关系仍比较缺乏安全感。

深圳2012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周星驰前女友于文凤将星爷告上法庭,追讨巨额佣金,这一新闻也让外界再次聚焦名人的天价分手费。事实上,无论平头百姓还是名门望族,财产纠纷的戏码都不少见,而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婚前财产公证”一词,自打婚前财产公证在国内施行以来,一直争议不断,有多少人会在婚前去公证自己的财产呢?近日,据中国较大的相亲网站珍爱网(Zhenai.com)对其4500万会员所做主题为“你会办理婚前财产公证手续吗?”的抽样调查显示,过半人表示会做或考虑做婚前财产公证。

本次调查从“是否打算做公证”和“如果对方要求公证,你怎么看”两个角度分别调查了男女会员的看法,结果如下:

调查问题 百分比
1、你是否有办理婚前财产公证的打算?
A、会做公证,这是合法权益的保证 19.44% 18.30%
B、考虑做公证,看具体情况而定 32.78% 35.83%
C、应该不会做,这会影响夫妻感情 32.08% 36.00%
D、绝对不会做,这是对感情的亵渎 15.60% 11.59%
2、若对方经济条件好,提出做婚前财产公证,你的态度是?
A、赞成,世事难料,以防万一 17.61% 12.72%
B、接受,如果对方要求,我无所谓 59.19% 41.67%
C、接受,但心中不高兴,觉得对方不信任自己 13.16% 25.71%
D、反对,还没结婚就开始考虑分手的事 9.93% 21.62%

数据显示,在“是否公证”这一问题上,受调查男女会员看法大致相同,5成以上表示会做或考虑做公证,也有4成以上会员不赞成。而对于“经济条件较好的另一半提出做公证”这一问题,他们的看法则略有不同:17.61%的男性表示赞成,59.19%表示接受,也有13.16%表示接受但不认同,相对应,女会员的百分比分别为12.72%、41.67%、25.71%,较大差异在于,仅有9.93%的男会员表示反对另一半公证财产,而持反对意见的女会员则高达21.62%。由此可见,相比男性,女性对于婚姻关系仍比较缺乏安全感。

对此结果,珍爱网红娘表示:“服务实践显示,当相亲男女关系日趋稳定,开始谈婚论嫁时,不少人会提到婚前财产公证这一话题。对此,年轻人显得很坦率,接受度也高,不少有过短暂婚史的会员也很认同,由此可见,人们已开始正确看待这一话题,不像过去那么敏感。”

珍爱网创办人李松博士分析称:“在中国人的婚恋观中,习惯于把婚姻和经济状况联系在一起,而事实上,两者并没有必然联系,在婚恋关系中,独立的经济基础和独立的精神世界同样重要。值得注意的是,珍爱网多年来对单身男女婚恋观持续调研发现,越来越多的单身男女已开始摆脱传统观念,逐渐接受婚前财产公证和AA制婚姻等,这说明了年轻人婚恋观的成熟,而这对于组建一段稳定的婚姻关系至关重要。”

消息来源:珍爱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