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国杀》引领桌游传奇的辉煌四年

《三国杀》自2008年上市以来,迅速风靡全国,每个月可销售出几十万套,年销售已达5000多万元。2012年第十届中国游戏商务大会上首次桌游论坛的设立,以及《三国杀》被美国柏克莱加大列为选修课程,表明《三国杀》的成功和整个桌游产业的壮大。
 

北京2012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由北京游卡桌游自主研发的桌游产品《三国杀》,自2008年上市以来,迅速风靡全国,掀起了一股全民三国杀的桌游热潮,直至今日,《三国杀》已成为广大学生,白领茶余饭后的娱乐方式,在益智的头脑风暴中增强了人与人之间的社交。《三国杀》的成功不仅丰富了人们的娱乐生活,更让原本默默无闻的桌游产业迅速壮大,各类桌游公司、桌游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争相打造下一个《三国杀》式的传奇。

惊人的市场业绩

作为中国最为流行的桌游纸牌类游戏,《三国杀》现在已经达到每个月都能销售出几十万套,年销售达到5000多万元,这个数字在只有几亿元规模的新兴中国桌游行业占据着近90%的市场份额。

如此快速的业绩增长,离不开游卡团队在渠道上的不断拓展。团队成立之初,由于资金和人力有限,渠道推广任务十分艰巨,据游卡CEO杜彬回忆,北京的渠道基本上是他亲自拉着板车载着货物,一家家死磕出来的。

随着渠道的扩展和口口相传,玩“三国杀”的人越来越多。在《三国杀》出现之前,北京桌游玩家不过两三百人,到了2009年,活跃用户就高达400万。

游卡桌游COO黄今介绍,目前游卡桌游通过《三国杀》这款游戏建立起了自己的代理商销售渠道,在100多个地市级城市发展了代理商,此外还有上百家桌游吧等辅助渠道。

创意不断的产品更新

四年来《三国杀》之所以持续升温,凭借的是不断创新的产品品质,2008年第一版龙版《三国杀》已成为桌游高玩珍藏的佳品,2009年标准版《三国杀》是玩家最为熟知的产品。迄今已经销售了数百万套,期间“王者之战”也逐步形成品牌,并延展出3V3这种竞技玩法。从这时开始,收集《三国杀-神话再临》的神将也成为玩家们的一个特殊喜好。随着每一款《三国杀-神话再临》扩展包的面市,玩家对三国杀的喜爱程度也越来越高涨。

2009年9月发行《神话再临-军争篇》,增加了“铁锁连环、兵粮寸断、酒、火攻、属性杀”等新的游戏牌种类,加入了大量伤害传递和加成的概念,《三国杀》的玩法更加丰富。同年发行的Q版《三国杀》及次年发行的扩展包《神话再临》,凭借超萌的SD漫画形象,深受广大女性玩家和青少年玩家喜爱。

2012年7月21日《三国杀·国战》上市以来,获得玩家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人们也发现了这一次的国战版三国杀于以往的版本有了很大的不一样,独特的双将模式,珠联璧合的组合技能,游卡桌游独具匠心的利用国战的元素,设计了一系列以势力为特色的游戏规则、锦囊,甚至还有装备。

日益提高的文化地位

在2012年第十届中国游戏商务大会上(简称:CGBC),首次设立了桌游论坛,这标志着桌游已成为游戏产业中不可获取的一部分,作为中国桌游的先驱者,北京游卡桌游更是成为本次论坛的重点邀请对象,游卡桌游CEO杜彬、游卡桌游COO黄今以及《三国杀》总设计师黄恺到会出席,与国内外各知名游戏厂商分享了《三国杀》的成功经验。

近日,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三国杀》被美国柏克莱加大列为选修课程,将于8月30日开课。课程结合中国历史和现代流行文化,学生将通过阅读《三国演义》、看三国电影和玩《三国杀》游戏,从而认识三国时期的人物和历史,每周两小时两学分。由此可见,《三国杀》已成为一种文化输出的载体,并引起了海外文化界的重视。

随着《三国杀·国战》的来临,《三国杀》能否在市场业绩、创意设计、文化传播上超越自我,再创新高,让我们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杭州边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